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感谢留兰过年的你”

 2021/02/10/ 08:4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沙金萍

“感谢留兰过年的你”

王映懿

  “大红的灯笼高高挂门前,火红的日子幸福满笑颜。平安的锣鼓快乐来绵延,欢天喜地守岁团团圆圆,我在兰州过大年过大年。黄河之滨最美的风情线,为你带去这最美的祝愿,点开视频笑容依旧未变……”

  春节将至,为增添过年的喜庆氛围,2月7日,敦煌路街道金港城社区开展了迎春送福活动。社区邀请了书法家为大家写春联、给困难群众送慰问品……一个个暖心环节温暖着大家的心。而将活动推向高潮的,则是音乐人王映懿带来的原创歌曲《我在兰州过大年》。

  创作歌曲助力“就地过年”

  王映懿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声乐表演专业,现为甘肃省音乐家协会会员,也是华语金曲奖优秀童星导师获得者、中国好童声特邀评委、童声师资课首席培训师、国际音乐艺术协会会员,曾创作过《永不缺席》《唏嘛香》《初心不改变》《幸福中国年》等歌曲。

  “回家过年是许多出门在外的人一年的期盼。但‘就地过年’的号召出来后,我看到了很多人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选择留在原地过春节,这让我感触很深。”2月9日,在金港城社区,王映懿向记者谈起创作《我在兰州过大年》这首歌曲的初衷。“作为一名音乐人,我想通过自己擅长的方式,感谢这些留在兰州过年的异乡人。”

  朴实的歌词、美好的祝愿,《我在兰州过大年》这首歌一经推出,就很快传唱开来。而创作这首歌曲,王映懿只用了短短一周时间。

  “这次‘就地过年’的号召大家积极响应,一个个鲜活的例子、素材一直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我就在想,对于就地过年的朋友,一方面是欢迎,一方面是安慰,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咱们兰州人民的热情与好客。此外,也想借歌曲推荐一下咱们兰州,让兰州这座古老而又富有文化底蕴的城市更有吸引力。”王映懿说。

  音乐的形式歌颂白衣天使

  去年春节正值疫情严重之时,在家中自我隔离的王映懿每天从手机上和电视上关注着关于疫情的各种信息。当看到一线医护人员冒着生命危险守护着大家的平安时,王映懿总会流下感动的泪水。除了在线上为医护人员捐款和捐献物资外,王映懿一直想着如何用音乐的方式向他们表达敬意。于是,在中国华语童声榜主席羽善先生的牵头下,王映懿通过线上云制作的方式参与了抗疫歌曲《永不缺席》的创作,用音乐的形式歌颂白衣天使,鼓舞人们勇敢前行。

  王映懿表示,能参与创作和录制这首抗疫歌曲对她而言是难以忘怀的回忆,对她的人生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她时常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因此,她除了自己演唱外,还带领着学生们一起唱,让他们也能体会医护人员的伟大和艰辛,培养爱国与感恩之情。

  王映懿还说,今年春节她不会走亲访友,将以视频、电话的形式向亲朋好友拜年。“我留在兰州就地过大年,喜庆的窗花送去了祝愿。你在他乡隔屏举杯相见,快乐幸福最美中国年”……王映懿以歌传情,给大家送上了欢乐和祝福。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沙金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