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张伟文主持召开兰州市政府常务会议 抓好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和质量安全 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放心年安心年舒心年

 2021/02/10/ 08:5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魏奇峰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抓好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和质量安全 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放心年安心年舒心年

  每日甘肃网2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2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国家发改委《关于当前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形势及保供稳价重点工作的通报》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重要民生商品工作的通知》精神,听取我市保供稳价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兰州市关于当前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的工作方案》,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总体来看,我市重要民生商品供给完全有保障,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春节即将来临,群众对重要民生商品的需求激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继续落实好政府保供稳价主体责任,按照会议审议通过的工作方案,多渠道增供增储,抓好市场供应组织和质量安全监管,切实保障生活必需品和重要民生商品不断档、不脱销,确保人民群众安心、放心、舒心过年。要心中有底,保障物资供应。要多措并举,保障物价稳定。要监管先行,保障市场秩序,坚决守好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评估群众就地过年生活物资需求,围绕粮油肉蛋菜奶等重点品种梳理政府储备、商业库存、可调节货源、骨干保供企业等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据此加强储备调节,确保重点物资达到储备规模和标准,切实发挥好重要民生商品储备体系稳基础的作用。要格外关注困难群众生活,全面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及时发放价格临时补贴,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要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加大假日期间商品抽查抽检力度,提升风险防控能力,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魏奇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