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嘉峪关全力做好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

 2021/02/10/ 18:0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徐俊勇

图片来自网络

  新甘肃客户端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俊勇)近日,嘉峪关市出台《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通知》要求,有效保障就地过年群众的生活需求,全力做好市场和能源保供工作,引导和支持各类市场、超市以及生鲜电商、物流配送企业保持正常运营,确保生活必需品不断档、不脱销,同时倡导零售网点春节假期每日营业时间不少于8小时。加强节日期间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囤积居奇、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确保市场平稳运行。增加网络、电视、广播等文化体育节目供应,鼓励提供免费流量、网络视频APP限时免费电影放映、云剧场、艺术直播等线上服务,积极组织图书馆、博物馆、影剧院开展线上服务。强化各类文化、旅游、娱乐场所“限量、预约、错峰”措施,积极提供非接触、少聚集的各类消费项目和社会服务。

  强化就地过年群众的服务关爱,积极做好就地过年员工特别是外地农民工假期餐饮、住宿、医疗等服务保障。加强学生食堂保供稳价和住宿保障等工作,做好留校师生的关心关爱和安全管理工作。对特殊人群和困难群众提供必要的补助和帮扶关爱,视情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结合实际适当向困难群众发放节日补助或临时生活补助。

  保障就地过年群众的合法权益,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送温暖留心、强政策留岗、稳生产留工、优服务留人;引导企业合理安排生产、错峰放假或调休,以岗留工、以薪留工,鼓励企业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