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藏汉新年喜相逢 载歌载舞迎新春

 2021/02/10/ 20:05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徐锦涛

迭部县的群众演员正在为藏历新年文艺晚会紧张排练

  新甘肃客户端合作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锦涛)藏历新年是藏民族最为隆重的节日,今年藏历新年和农历春节将“结伴”而至。近日,在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街头巷尾,随处可见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把高原上的年味烘托得格外浓厚。

  “我唱的民歌《阿加阿曼》,要上青海电视台安多卫视的藏历新年文艺晚会了。”36岁的旦真旺姆,最近成了县城的“名人”。

  “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我们摆脱了贫困,迎来了幸福生活,我要用歌声表达内心的感恩之情。” 旦真旺姆说,今年这台藏历新年晚会的主题是“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这也是多年来自己的亲身感受。

  几年前,旦真旺姆的丈夫因患脑梗塞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家里4个孩子,最大的上高二、最小的还在读初中。正当她处于无助的时候,村里的扶贫干部主动上门了解情况,并帮助协调了低保、残疾人补助等多项帮扶政策,让她家逐渐渡过难关。

  “祖国大家庭让我们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我们衷心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也祝愿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旦真旺姆说。

藏历新年文艺晚会录制中剧照

  据迭部县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青海广播电视台安多卫视在录制2021藏历金牛新年文艺晚会《金牛奋蹄高原春》时,在迭部县设立了分会场,由迭部县腊子口文艺演出公司组织选送了几个由当地群众表演的文艺节目,包括歌曲《阿加阿曼》《酒歌》和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等。通过这些原汁原味的民间节目,展现迭部县近年来在脱贫攻坚、环境革命、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等方面发生的喜人变化,展示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和谐、激昂奋进的精神面貌。

在合作市中心的香巴拉广场布置的花灯

  除了迭部县,夏河县、合作市等地各族干部群众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用不同的方式庆祝“双节”的到来。

  在合作市中心的香巴拉广场,布置了许多花灯和塑像,有花灯长廊、金牛贺岁等各种式样的花灯,色彩斑斓、琳琅满目。群众穿上崭新的民族服装,载歌载舞喜迎新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团结一心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广场上一名跳舞的市民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