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就地过年,年货备得足足的——甘肃省商务部门全力以赴保供应促消费

 2021/02/11/ 02:1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杜雪琴

就地过年,年货备得足足的

——全省商务部门全力以赴保供应促消费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

  年货摆出来,灯笼挂起来。春节越近,大街小巷的年味越浓。

  今年的“年”和往年不同,为做好疫情防控,减少春节期间人员大规模流动,许多人选择了就地过年。

  为积极抓好年货保供和促销,全省商务部门借助网络平台,线上线下多举措刺激消费增长,助推我省以农产品为主的年货销售,确保春节市场保供不断线,消费开门红。

  线上:年货品种繁多,优惠不断

  “家人们,‘臻品甘肃’每天都有活动,天水花牛苹果、康县黑木耳、爽口源百合统统都是0.99元秒杀哦!”

  来到“臻品甘肃”电商平台的线下展示馆,主播们正在忙着直播卖年货。

  省商务厅会同中国石化甘肃分公司,联合覆盖全省14个市州的35家本土电商龙头企业,打造全省电商同城配送体系,在1月20日全国网上年货节首日,采取线上线下融合方式,同步启动“臻品甘肃”电商平台,近1300种年货商品入驻,同时推出限时秒杀等各类优惠活动。

  为保障兰州市民过上一个安全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兰州市饿了么、口碑与各餐饮商家合作推出年夜饭套餐,消费者打开支付宝或者饿了么App,搜索“年夜饭”即可线上下单购买年夜饭。

  “此次年夜饭活动,我们策划了商家让利、平台补贴等惠民福利,让消费者饱眼福、享口福、晒幸福。号召异地工作人群在本地过年,倡导年夜饭到店消费转化为到家消费,避免人群聚集。”兰州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全省各级商务部门也紧紧围绕所担负的市场保供任务,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动员组织当地有影响力的电商平台、实体企业等全力抓好市场保供工作,突出米、面、油、肉、蛋、菜、奶、方便食品和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居民生活必需品及防疫物资的线上供应。

  截至目前,全省2200多家企业参与网上年货节活动,2.8万多种(款)年货商品参与活动,有力保障了春节年货市场商品的供应。

  线下:活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

  在引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的同时,我省各级商务部门针对春节期间群众消费特点和传统消费旺季,积极挖掘当地消费潜力。

  “我们结合地域特色、人文特色、民族民俗、传统文化特色,严格筛选本地特色产品,增加品牌化、品质化、健康化、智能化商品和服务,开展形式多样的优惠促销活动,使年货更加贴近当地口味。”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说。

  年关将至,走进兰州市的各大商场超市,货物琳琅满目。为做好春节期间的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兰州市商务局主办的“就地过年·暖在身边”百家商超万种商品新春惠民购活动,给疫情防控中的市民吃下一颗“定心丸”:兰州市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价格优惠、渠道畅通。

  据介绍,在保供稳市的同时,兰州市商务局严格落实市场运行监测制度,对全市重点保供企业进行检测,及时、准确、全面掌握米、面、粮、油、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需、价格变化情况,同时要求各企业做到精准防控,严格落实卖场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口罩佩戴、保持1米安全距离等防控措施,让留在兰州过年的人安心、暖心。

  为确保春节期间我省生活必需品供应“不脱销、不断档”,我省各级商务部门严格落实重点保供企业联系制度,对全省260家重点保供企业全面纳入应急商品管理系统,有效增加市场供应。同时,指导有条件的商贸流通企业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有序开展外摆、外卖等灵活售卖促销活动,满足群众多样化的消费需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