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融媒体

【网络中国节·春节】1500万人次!中国银行2021新甘肃网络春晚火爆刷屏

 2021/02/11/ 17:4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邹明敏

中国银行2021新甘肃网络春晚直播海报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邹明敏

  这是陇原大地欢乐的文化盛宴——大年三十当天,这场甘肃人自己的春晚火热刷爆朋友圈——2月11日上午10时,中国银行2021新甘肃网络春晚惊艳亮相,至当天下午4时结束时,全网总观看人数达1500万人次。

  在6个小时的时间里,歌舞、器乐、武术、杂技、小品、相声等百余个节目轮番上演,新甘肃客户端、每日甘肃网、掌上兰州客户端、人民网、新华社现场云、新甘肃云以及快手、抖音、今日头条、腾讯等多个平台同步直播,福建东南网等省外媒体也进行了转播。节目精彩纷呈,吸引了全国各地网友关注。

  截至2月11日16时,中国银行2021新甘肃网络春晚在新甘肃客户端浏览量超800万人次,每日甘肃网、掌上兰州客户端、甘肃日报微博、甘肃发布微博、快手、抖音、今日头条、腾讯等平台浏览量达400万人次;同时借助“新甘肃云”省级平台,全省68家县融媒体中心进行了同步直播,累计观看360.4万人次;部分第三方平台还在转播中,关注人数仍在持续增加。

  众多网友在新甘肃直播间、新甘肃官方快手号直播间里红包抢到手软,同时也在各平台的评论区里留言互动,为全省人民送上新春祝福。

新甘肃客户端直播页面

  

网络春晚四大篇章之第一篇章——回望温暖

  本届春晚分为“回望温暖”“阔步小康”“放歌陇原”“畅想幸福”四个篇章,展现甘肃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回望温暖”——2020年,我省最后8个贫困县退出贫困县序列,75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甘肃粮食总产量首次突破1200万吨大关创历史新高,陇原儿女在奋进中奔向幸福之路。

  “阔步小康”——新时代的陇原儿女正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放歌陇原”——2021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在甘肃这一片红色热土上,红色精神源远流长,新甘肃网络春晚以众多红色题材节目献礼建党100周年,使爱国主义更加深入人心。

  “畅想幸福”——搭乘新技术、新平台,勤劳智慧的陇原儿女尽情表达对追求幸福美好新生活的信心、决心和喜悦。

  

临夏县分会场

  今年春晚共设置了5个分会场——定西市通渭县、临夏州临夏县、庆阳市华池县、张掖市高台县以及金川集团。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今年临夏县分会场通过现场连线,讲述临夏县故事、展现临夏县脱贫致富的崭新风貌,传达出人民群众的生活新气象和满满的幸福感。”临夏县融媒体中心主播杨燕提起今年的首次分会场连线分外自豪,“临夏‘花儿’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曲调高亢、悠长,语言朴实、生动,显示出了鲜明的民族风格和地方特色,节目一播出就收获了众多点赞。”

  

华池分会场

  “高天厚土看庆阳,红色之旅到南梁。我们报送的歌舞节目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展现南梁儿女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华池县融媒体中心主任李旺发与家人一起观看春晚,不断发出感叹,“今年新甘肃网络春晚充分展现了甘肃风情,手绘莫高窟、黄河母亲、中山桥,用方言演唱的古老传统曲艺,让人看一遍还想再看,听一遍还想再听。”

  

金川集团分会场

  今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金川集团海内外广大干部职工选择了“就地过年”。“金川集团的驻外工作者们通过网络春晚云端过年,在熟悉的乡音里感受到了家乡的温暖。印尼金川WP公司电厂部总经理王永嘉代表“就地过年”的工作人员发声:“集团报送的合唱节目《产业工人新时代》青春洋溢,表现了产业工人对生活和工作的热爱,歌词也勾起了大家对青春的回忆。万里亲情一线牵,新甘肃网络春晚让我们找到了浓浓的年味儿,也给驻外工作者注入了强大动力。”

  

高台分会场

  

通渭分会场

崇信县融媒体中心看完春晚后表达感想

  大年三十上午,崇信县广大干部群众齐聚云端,共看新甘肃网络春晚,并纷纷在朋友圈转发、点赞。“县融媒体中心干部职工通过新崇信客户端收看网络春晚。此次网络春晚形式新颖,地域特色鲜明,弘扬了传统文化,展示了陇原儿女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蓬勃力量,带给了我们不一样的视听体验,把最美好的新春祝福送给了广大干部群众,希望新甘肃网络春晚越办越好,甘肃越来越好。”崇信县融媒体中心朱双双感慨道。

  

《草原汉子》

  舞蹈《草原汉子》的编导及主演罗汉在观看了第三届新甘肃网络春晚后告诉记者,这台晚会展现出了全省文艺工作者良好的精神风貌,希望自己今后创作出更多精品节目,再次亮相新甘肃网络春晚。

  

  

看春晚,迎新年,这个春节乐享不停

  参与节目录制的清水县融媒体中心主持人赵予菲观看了新甘肃网络春晚后激动地说,“今天看到了一场高质量的春晚,特别是看到咱们清水县关于抗击疫情题材的节目《脊梁》也播出,非常骄傲自豪。”

  

常军一家人一起看春晚

  

谭婼兮小朋友

  家住白银市平川区水泉镇双岔村的常军一家通过手机观看新甘肃网络春晚,网络直播看春晚,对于他们来说很新颖,随时随地拿起手机就可以看,精彩的节目也很接地气。临洮县6岁小朋友谭婼兮听说自己的小伙伴登上了新甘肃网络春晚的舞台,一大早就嚷着让哥哥打开平板电脑看春晚。

  

  

一起看新甘肃网络春晚

  大年三十上午,高台县城关镇滨河社区居民李生甫和老伴儿守在手机前,准时观看网络春晚。5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歌舞、相声、杂技等节目让老两口看得津津有味。“00后”容纳一打开网络春晚,就立刻被细腻温馨的动态线条和充满科技感的舞台造型吸引,“杂技《千手观音•女子柔术》、相声《回娘家》、小品《托起明天的太阳》精致又接地气,我还把节目转发到了我的同学群里,让他们也了解甘肃。”

  

新甘肃的美丽长卷——兰州篇

  “今年的节目极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色,手绘画面结合甘肃本土文化元素,细节展现抓人眼球;虚拟抠像,镜头层次更显多元;创意不断,14个市州卷轴画卷尽显陇原风韵……整台节目一个惊喜接着一个惊喜。”新华视窗影视公司负责人贺利民有着十多年媒体从业经验,他观看了新甘肃网络春晚后说,节目运用科技手段增强视觉效果,在视听方面给观众带去了新的体验和感受。

  

  

看新甘肃网络春晚,开开心心过大年

  此次网络春晚由甘肃省委宣传部指导,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甘肃新媒体集团承办,自节目征集以来,受到了全省各地文艺团体、高校、县融媒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共收到推荐选送节目近300个,最终近100个精彩节目入选。如果你错过了大年三十播出,可打开新甘肃客户端进行回看播放,还可以继续关注——初一至大年初六新甘肃网络春晚依旧精彩不断,视频拆条把节目精华凝练在30分钟内,笑点更密集,元素更多样,观感更有趣。

  这个春节,中国银行2021新甘肃网络春晚陪你过年七天乐,happy“牛”年!

  

《飞天逐梦耀神州》

  与此同时,“中国银行我最喜爱的2021新甘肃网络春晚节目”评选投票通道已经开启,快来为您喜欢的节目投上宝贵的一票吧!投票活动从即日起至2月26日(正月十五)24时截止。投票规则为:每人每天投票1次,每次投票勾选不多于10个,一起参与吧!

  

《逆风破浪开新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