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新春走基层】就地过年,平安健康也幸福

 2021/02/12/ 01:1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谢晓玲 通讯员 李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通讯员 李峰

  “过年了,大家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很辛苦。值此新春佳节,公司给大家发放礼品和红包,祝大家工作顺利、阖家欢乐!”春节来临,甘肃金拓锂电新能源有限公司食堂内摆着一排新春礼包,在一线员工代表期待的目光中,公司运营总监任萱为大家发放年货和红包。

  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视的传统节日,回家过年是每个人心中抹不去的情结。今年,受疫情影响,为了降低传播风险,减少人员聚集流动,全国多地都在倡导就地过年。

  “就地过年,最重要的是能让外地员工‘心安’。”金拓锂电新能源公司总经理宋飞林介绍,公司有10多名外地工人,为了让员工们安心过年,公司按照要求在节日期间加倍发放工资,春节7天每个员工能多拿近2000元。

  金拓锂电新能源公司生产操作员卢明是江西赣州人。对于就地过年,卢明很认可:“公司给我们就地过年员工的福利待遇不错,有吃有住,食堂的伙食丰盛,还发放过年礼品、礼金,挺开心的。”

  为了让工人们就地过一个暖心年,金昌市钰恒实业有限公司也推出了多项举措,不仅为职工提供饮食保障,还落实了春节的福利待遇,发放三倍工资,春节假期每个员工能增收3000元左右。

  金昌市钰恒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鲍伟说:“我们积极响应政府就地过年的号召,主动引导外地员工在公司过年。公司准备了丰富充足的米面肉禽蛋菜等过年物资,大年三十还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让员工在这里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2020年初,王洪广从河北省来到钰恒实业有限公司务工,其间一直没有回过家。春节临近,他非常思念家里人,对于回不回家过年十分纠结。但经过多方考虑,他最终选择坚守岗位,就地过年。“我们应该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平安健康也是另一种团圆。公司有很多外地工人留下来过年,大家聚在一起过大年也是非常热闹的。”王洪广说。

  就地过年,不能让年少了味道。据了解,金昌市工信局积极引导企业合理安排生产、错峰放假或调休,以岗留工、以薪留工,鼓励企业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春节前夕,各企业购置了丰富的年货、慰问品,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联欢活动,确保就地过年的职工能开心度过一个有年味、有温度、有特色的春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