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新春走基层】欢聚“云端”把春闹——2021新甘肃网络春晚赢得全省观众好评

 2021/02/12/ 03:5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崔银辉 安志鹏 陈 泳

【新春走基层】

欢聚“云端”把春闹

——2021新甘肃网络春晚赢得全省观众好评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安志鹏 陈 泳

  六个小时,百余个节目,一场“云端”的文化盛宴再次欢彻陇原大地。2月11日上午10时,中国银行2021新甘肃网络春晚如约而至,让全省群众欢聚于此,喜迎新年,赢得广大网络观众的一致好评。

  “这已经是我第二次看新甘肃网络春晚直播了,今年的晚会内容更加新颖、形式更加多样。”家住白银市,放假回家过年的大学生曾文静说:“我们是网络中长大的一代,对传统文化节目的需求自然也偏向于网络化。我觉得,新甘肃网络春晚办得特别好,许多节目非常符合我们年轻人的观看需求。”

  网络春晚,让普通群众和广大网友成为主角,身边人演身边事,致敬平凡的“你”“我”“他”。

  合水县老城镇寺塬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王治明早早地准备好手机,收看节目。他对南梁说唱《好日子》印象最深:“近年来,我在基层一线参与、目睹和见证了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变化、对党和政府的感激、对美好生活的憧憬,这些节目形象地展现了百姓心声,于润物无声中弘扬正面价值观,为新甘肃网络春晚点赞。”

  根据节目类型和主题,此次新甘肃网络春晚分为“回望温暖”“阔步小康”“放歌陇原”“畅想幸福”四个篇章。晚会借助手绘莫高窟、黄河母亲、中山桥等甘肃文化亮点,构建富有本土特色、中国风韵的画面,让观众感受到浓郁的甘肃特色,打造出属于甘肃人的“云端盛宴”。

  “今年为了响应国家号召,我在福州过年。”在福州工作的定西人魏双宝说,“幸好有咱甘肃人的网络春晚,一曲《杨椒山》好攒劲。听一听乡音,看一看家乡的新变化,让我如同回家一样,过了把瘾。”

  与魏双宝不同,在白银市白银区从事五金批发的个体户王新民是山东菏泽人,今年也加入“就地过年”行列。他告诉记者:“虽然是网络晚会,但年味和喜庆的气氛丝毫不少,让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王新民说,自己在甘肃工作生活了十几年,网络春晚的节目,让他感受到了“第二故乡”的温暖,也看到了陇原人民在过去的一年中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

  节目不仅在新甘肃客户端、每日甘肃网、掌上兰州客户端等甘肃新媒体集团旗下自有平台直播,还同步在快手、抖音、今日头条、爱奇艺、网易、腾讯等第三方商业平台直播,取得较好的传播和互动效果,做好了一道网与民联动的“乘法题”。

  通渭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崔文学说,此次网络春晚形式多样,甘肃特色浓郁:“天南海北甘肃人,相亲相爱一家亲。新甘肃网络春晚,以互联网思维和一体化发展理念,以新技术和新手段,让年味‘飞’入寻常百姓家,让特色文化和传统文化绽放千里陇原。新甘肃网络春晚,来年不见不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