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新春走基层】有一种年味叫坚守

 2021/02/13/ 02:5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大年初一,“外卖小哥”在兰州街头忙碌。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铁梁

2月12日,兰州某4S店员工为顾客提供服务保障。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铁梁

除夕在岗,一心保畅通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通讯员 孙小强 鲁雪琦

  “爸爸,你咋不接电话呀?家里没有你,我和妈妈都觉得没意思,每次都说要和我们一起过年,可你都好几年没有陪我们了。”

  除夕,金昌公路局永山养护工区负责人赵德辉正在连霍高速公路2672公里处维护道路行车安全时,年幼的女儿发来信息,催他回家。

  赵德辉所在的工区,负责养护连霍高速公路永昌至山丹路段。这里海拔高,气候寒冷多变,冬季降雪十分频繁,是甘肃省冬季防滑保畅的重点路段。为了确保春运道路安全畅通,金昌公路局不仅在沿线增设了监控设备和应急物资储备点,还加大了道路巡查保畅力度,全力以赴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除夕这天,赵德辉和同事们一路上不时下车检查路况。路上发现有纸张、烟盒等影响道路美观的抛撒物,都要清扫干净。

  巡查车行驶到2628公里处时,他们发现一辆白色小车停在路边,一名女司机焦急地招手。原来这位名叫陶璐的女司机返家途中遭遇汽车爆胎,而她又不会换轮胎,束手无策。赵德辉他们当即帮忙,从后备厢拿出备胎和工具进行更换。

  看着养护职工冻得通红的手,陶璐感激地说:“我正发愁,你们就帮我解了燃眉之急,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告别陶璐,巡查人员李克军擦了擦手上的灰尘,对记者说:“类似的事,几乎每年春节都会遇到,为了让遇到困难的群众能早点回家,大家总是主动给予帮助。”

  在返回工区的途中,记者听到赵德辉在电话中安慰女儿:“爸爸刚刚在忙,对不起啊宝贝,爸爸也想陪着你们过年,但爸爸有工作任务离不开。爸爸和叔叔们要保障道路运输畅通,才能让更多的人平安回到家,和家人团圆。明年,明年爸爸一定回家陪你过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