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国网武山县供电公司:应急抢修24小时在线 确保47万群众亮亮堂堂过春节

 2021/02/13/ 14: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报告县调度中心,我是35千伏侯堡变电站值班长汪颖敏,现在是北京时间18时21分,35千伏侯堡变电站第5次巡查巡视正常……”2月11日18时,国网武山县供电公司35千伏侯堡变电站值班长汪颖敏、值班员魏陆定在对变电站设备开展巡检后向县调度控制中心做例行汇报。这是国网武山县供电公司扎实开展春节保供电工作的一个缩影。

  临近春节,气温逐渐回暖,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线路走廊通道内放风筝及大风天气造成的异物搭挂等外破形势愈加严峻。为精准掌握所辖线路设备运行状况,国网武山县供电公司精心组织辖区供电所、变电站对全县配电线路及相关设备开展全覆盖特巡和红外测温,及时消除外破隐患13处,有效降低电网安全运行风险。组织抢修车辆11辆、抢修人员91名,开展春节保供电配网负荷普测及线路设备巡视消缺,全面提升供电保障能力。

  据了解,春节临近,随着在外人员集中返乡过节,用电负荷远远高于平时,尤其在除夕前后用电负荷尖峰突出,容易造成局部地区中低压配电设备过载运行等情况,给电网安全运行带来较大压力。为保障供电安全可靠,国网武山县供电公司及时掌握返乡人员信息,主动上门走访,给予群众用电方面指导和帮助。加大配电线路和设备的巡检消缺力度,采取合理方式处理发现的隐患,“一所一站一预案”建立应急抢修预案,保障群众用电安全。

  在客户服务方面,国网武山县供电公司6个供电营业场所窗口人员落实值班值守制度,高效受理客户临柜业务办理。并指导群众通过“网上国网”等线上办电渠道,为客户提供交费、查询等线上便捷服务,实现简单业务办理足不出户、新型业务办理专属服务,让客户更加省时省力省心。

  据悉,春节期间,国网武山县供电公司统一调配抢修队伍、装备、物资等资源,提前安排部署7支抢修队伍、11辆抢修车辆、共计137名人员参与春节保供电工作,7台发电机24小时随时待命,严格兑现各项服务承诺,及时响应客户诉求,快速抢修恢复供电,确保全县47万人民群众亮亮堂堂过新春佳节。(孙昀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