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幸福年·就地过】大年初二,金城黄河畔奏响迎春曲

 2021/02/13/ 23:36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李杨

采制:王梓潼(实习)

现代乐队带来的《花房姑娘》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2月1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相声、杂技、舞蹈、合唱……大年初二下午2时,暖阳高照,兰州市城关区近水广场上奏响了迎春曲。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甘肃演艺集团、兰州市委宣传部承办,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兰州广播电视台、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协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迎新春文艺演出活动”正式亮相。

京剧彩唱《打虎上山》

  京歌伴舞《梨花颂》 、二胡重奏《战马奔腾》《赛马》、现代乐队《红旗飘飘》《花房姑娘》……或京腔京调,或塞外曲风,或摇滚歌曲。一时间,台上台下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甘肃演艺集团敦煌艺术团副团长黄涛告诉记者:“今天下午的演出节目均由敦煌艺术团的艺术家们演出,包括舞蹈《花开盛世》、京剧彩唱《打虎上山》等近20个节目。丰富了省(市)外留兰务工人员、市内人民群众等群体的精神需求,缓解因不能和家人团聚造成的思念之情。”

京歌伴舞《梨花颂》

精彩演出吸引众多观众

  据了解,从今天开始到正月初六每天下午2时到5时,近水广场都将呈现三个小时的综艺类节目,分别由敦煌艺术团和省歌舞剧院的艺术家们演出。这些精彩的综艺类节目,将陪伴在兰过年的朋友们一起度过难忘的春节。

相声《收藏》

带着面具认真观看演出的小观众

舞蹈《千手》

一家人就要一起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