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摄影】祁连山国家公园 野生动物的乐园

 2021/02/18/ 03:0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祁连山国家公园 野生动物的乐园

生死对决(藏狐 旱獭)

  祁连山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之一,承担着维护青藏高原生态平衡,阻止腾格里、巴丹吉林和库姆塔格三大沙漠南侵,保障黄河和河西内陆河径流补给的重任,在国家生态建设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祁连山是我国32个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区之一、世界高寒种质资源库和野生动物迁徙的重要廊道,是野牦牛、藏野驴、白唇鹿、岩羊、冬虫夏草、雪莲等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物种栖息地及分布区,特别是中亚山地生物多样性旗舰物种——雪豹的良好栖息地,目前有野生脊椎动物28目63科294种。

  祁连山国家公园是中国首批设立的10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之一,总面积5.02万平方公里中,甘肃片区3.44万平方公里,青海片区1.58万平方公里,森林、草原、荒漠、湿地均有分布。

  2019年10月15日,祁连山国家公园首席摄影师鲍永清,在祁连山国家公园天峻县境内拍摄的野生动物摄影作品《生死对决》荣获2019BBC英国国际野生动物摄影师大赛哺乳动物类别年度总冠军。2020年12月20日,第十三届中国摄影艺术节暨第十三届中国摄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在河南省三门峡市举行,鲍永清凭借3组专题摄影《藏狐成长的岁月》《草原上不可缺少的生命——鼠兔》《祁连山生命的律动》获纪实类金像奖。现选登部分获奖作品,以飨读者。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