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新春走基层】灯光璀璨年味浓

 2021/02/18/ 10:44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 白艳华

灯光璀璨年味浓

  嘉峪关日报记者 白艳华

  牛年春节,我市广场、公园处处张灯结彩,璀璨的灯光照亮了钢城的夜空,整座城市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息。

  2月12日晚上8点,记者来到雄关广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广场转盘上的大型花灯,该花灯分为三部分,核心是身穿传统服饰、面带笑容的卡通娃娃与汉字,左侧是年画风格的祥云和龙纹等传统图形组成的数字2021,右侧是灯笼和祥云图案。整个花灯不但饱含中国文化特色,更充满了时尚感。广场上的牌坊造型花灯则是以牛年元素和各种祝福语为主题,显得既热闹又喜庆。除了大型花灯,广场绿化带里还设置了郁金香形状的三色彩灯,并在树木和灌木上分别悬挂了蒲公英形状的灯饰和LED灯网,在夜色中绽放着光彩,使雄关广场犹如一块闪烁着光芒的宝石。忙碌了一年的市民,此时此刻尽情享受着五彩斑斓的灯光,享受着与家人团聚的喜悦,也享受着浓浓的年味。

  市民郑亚娥领着孩子正在拍照,她说:“今年的花灯简单大气,过年的气氛浓厚。吃完饭带着孩子和老人来转一转。”

  市民卢晓雅说:“花灯上的汉字设计很新颖。花灯衬托得年味十足,很有气氛,有春节的感觉。”

  据了解,为迎接2021年春节,市住建局、林草局联合实施了春节亮化项目。通过在雄关广场、雄关之光雕塑转盘、迎宾湖旅游景区、东湖生态旅游景区、讨赖河生态园、明珠文化生态园等区域进行花灯制作及亮化装饰,展现全体市民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城市建设的成果,营造喜庆、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让全市人民欢欢喜喜过春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