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2021年春节,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旅游市场持续繁荣

 2021/02/18/ 12: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2021年春节假日期间,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文化和旅游部、甘肃省文旅厅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假日工作部署,丰富春节文旅产品供给,加强假日值守和市场监测,七彩丹霞景区热度不减,周边旅游市场繁荣。截止2021年2月17日(农历大年初六)16时,张掖七彩丹霞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86万人,较2019年同期1.46万人次,增长27.4%,旅游市场呈现如下特点。

  疫情防控与“就地过年”落实扎实有效。“就地过年”是今年春节的主题。节前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甘肃省文旅厅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的相关要求,立足“就地过年”,因地制宜,制定了《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春节期间运营方案》,科学精准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就地过年”主旋律。2021年春节期间,省内游客比重达到90%以上。

  城市近郊游、乡村旅游和康养游保持热度。2021年春节期间,本地休闲成为众多游客的选择,乡村徒步骑行、采摘体验、家庭聚会等成为乡村游的主要内容,特别是乡村近郊游氛围浓厚,“吃农家饭、住农家屋、摘农家果、享农家乐”成为市民旅游新时尚。

  线上线下联动,文化和旅游产品优惠力度增大。2021年春节期间,张掖七彩丹霞景区在做强景区、做大宣传、做旺人气上下功夫,以文旅融合为主线,弘扬春节优秀传统文化为核心,创新春节民俗活动为载体,精心准备、周密组织,与各大线上OTA平台合作,线上线下同步推出一元游丹霞、甘肃人免费游丹霞、99元游张掖、2020年游客免费回头看等四项优惠活动,满足群众假期就地旅游的多样化需求,让赏落雪丹霞、体验乡村民俗、共享旅游红利。

  服务品质持续提升,文旅市场安全运营平稳有序。2021年春节期间,七彩丹霞景区强化景区服务品质提升,切实把旅游交通、火灾消防、设施设备、食品卫生等各方面的安全监管措施落到实处;紧盯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分层分类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加大重大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力度。组织专人对景区内外经营场馆、游乐设施、运营车辆进行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和服务品质专项巡查,确保节日期间市民和游客安全有序欢度春节。2021春节假日期间,景区总体秩序良好,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质量投诉。

  今后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将继续丰富假日旅游文化活动内涵,以“绚丽甘肃、乡土甘肃、美味甘肃、文化甘肃”目标,挖掘节日旅游市场潜力,弘扬景区旅游文化、民俗文化和传统文化,打造爱国节、文化节、道德节、情感节、仁爱节、文明节等系列新春假日活动,持续扩展景区品牌影响力,带动甘肃冬春旅游和节日旅游市场的繁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