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独自打拼的川妹子吃到温馨的团圆饭

 2021/02/19/ 09:0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玄丝雨

独自打拼的川妹子吃到温馨的团圆饭

  大年三十下午6时许,刘蓉居住的小区里大红灯笼亮了起来、树上闪烁着霓虹彩灯,过年的气氛营造得格外浓郁。刘蓉和王芳从厨房端着碗碟出来,又将准备好的凉菜摆上桌,等待着家中老人落座。

  五年前刘蓉从四川来到了兰州,受疫情影响,今年是她在兰州过的第二个年,而王芳则是刘蓉在工作中结识的好友。回不了家的刘蓉本打算自己过个年,但王芳早早就开始张罗着让她去家里过年,“1月初,王芳就一直问我要不要回家过年。决定不回家之后,便邀请我去她家过年,说是和阿姨叔叔都说好了,也就是多一双筷子的事。”即便好友如此邀约,刘蓉原本也没打算去,但耐不住王芳的热情,最终决定去好友家过年。

  “去年我一个人给自己煮了速冻饺子,一个人看春晚吃饺子,现在回想起来还蛮凄凉的。当时也有朋友邀请我去他们家过年,但春节本就是家人团聚的日子,我认为不应该去打扰。”刘蓉从厨房拿出碗筷,继续说道:“今年在王芳家过年,爸爸妈妈也放心不少,就是给朋友一家添了麻烦。”

  晚上8时,中央电视台的春晚正式开始,饭桌上,一家人举起了手中的酒杯,共同祝愿“新年快乐”,随后,刘蓉拿出了准备好的红包放在奶奶手中:“奶奶,我以后也是您的孙女,以后没啥事我就来您这蹭吃蹭喝。”欢声笑语在席间传开。

  “5、4、3、2、1,过年啦!”一家人和春晚主持人一起喊着倒计时,12时一过,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香气弥漫开来,“过年喽,吃饺子喽。”刘蓉和王芳端着两盘饺子,笑得像个孩子。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玄丝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