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江苏人天水过大年 “云拜年”让亲情不冷年味不淡

 2021/02/19/ 09:0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王兰芳

江苏人天水过大年 “云拜年”让亲情不冷年味不淡

闫先生的孩子在天水过年同样很开心。 受访者供图

  “来天水做了18年生意,也算半个天水人了,可在天水过年还是首次,同时这也是从小到大第一次没和父母亲戚一起过年,略有遗憾,但好在现在随时随地可以和远在千里之外的家人视频,互报平安,互道祝福,感觉颇为心安。”2月17日,在麦积区做地坪漆生意的江苏人闫先生谈起在非常时期过的这个“牛年”时说:“一家老少‘云拜年’,让浓浓的思念、梦萦的乡愁与深深的祝福隔屏可触、隔屏可感、隔屏可解。”

  闫先生今年43岁,是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人,于2003年来到天水市麦积区,长期从事地坪漆生意。

  当天上午,闫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往年这个时候,他们一家还在老家和老人一起过年呢,今年不同于往年,由于选择就地过年,一大家子人其乐融融过年的幸福感就“挪”到了“家人群”,“云拜年”感觉也还不错。

  闫先生说,大年三十晚上,他们早早就订了一桌年夜饭,夫妇俩领着孩子与同样选择在天水过年的一位老乡聚了一下,两家人一起吃了顿年夜饭。吃到一半时,两家人同时开始给远在老家的父母亲人视频拜年,大家情绪多少都有些激动,这是以前从未有过的感觉。父母也是一个劲儿地嘱咐孩子们好好就地过年,不要牵挂、不要分心。之后过年这几天,朋友们还一起去城区玩了一下,过得很不错。

  据介绍,几年前,为了一家人能团团圆圆一起过日子,闫先生的妻子辞去在江苏某事业单位的工作,领着孩子来到了天水。一晃几年时间过去了,如今,孩子在麦积区上学,夫妇俩则安心在天水打拼,一家人慢慢地就爱上了这个四季分明、宜居宜业的城市,觉得在这里生活工作也很不错。

  闫先生说,他的父母亲年事已高,今年是他43年来第一次不在老人身边过年,有些遗憾,所以谋划着今年“五一”期间,一家人回去看看父母,多陪陪老人,以此来弥补一下心中的缺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王兰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