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宕昌:春节后首批赴江苏务工人员启程

 2021/02/19/ 16:20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记者 康劲

  工人日报客户端记者 康劲 

  2月17日上午,甘肃宕昌县哈达铺火车站举办2021年第一批赴江苏返岗务工人员返程务工欢送仪式,来自哈达铺、理川、阿坞等乡镇的30多名农民工搭乘春风送暖爱心专列,开启返岗复工之旅。

  此次选定的用工企业是由宕昌县劳务办对接挑选的优质企业,务工人员到达后由驻厂人员安排衣食住行,解决后顾之忧。同时要严格遵守所在地和企业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做好自我保护和自我防护。进站前,县人社局、县劳办安排了哈达铺火车站到江苏南通的专程护送人员对返岗务工人员和车辆采取了信息登记、消毒消杀、体温检测等防疫措施。同时还为大家发放了防疫口罩,统一购置了火车票。

  据哈达铺镇劳务站的工作介绍,春节过后,为解决务工人员“打工难”问题,帮助农民工放心出门,稳定就业,保障收入。县人社局、县劳务办积极与省外用工单位联系对接,精心挑选能够享受优惠政策的企业——南通荣威娱乐用品有限公司,工作地点在江苏省南通市,岗位为操作工和生产辅助人员,保底工资5400元。并提供免费公寓宿舍,有独立卫生间、空调、洗衣机、无线网等,宿舍就在厂区内,食堂一天三餐全免。 春节后第一批于正月初六(2021年2月17日)出发,路费报销。无需核酸检测报告。

  春节期间,哈达铺镇劳务工作站通过微信宣传动员,家住召藏村的温具宝、温武全、温保贵三兄弟踊跃报名,正月初六日,背上行囊,心怀梦想,踏上了赴江苏南通返岗就业的征程。

  宕昌县劳务办负责人王顺才在欢送仪式上表示,将继续积极对接江苏、上海、青岛、成都、重庆等一批优质企业,推荐给农民工朋友,让稳定务工人员享受五险一金,从农民转变为工人,提高收入的同时也有了养老保障。

  去年以来,宕昌县人社局、劳务办及各乡镇把农民工返岗就业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创新思路、强化举措,千方百计为广大外出务工人员提供更贴心、更暖心的服务,让农民工放心外出、安全返岗、稳定就业、实现增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