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新春走基层】香馕结情谊,麦麦提大哥表心意

 2021/02/20/ 21:03 来源:金昌日报

  近日,金昌日报开设“新春走基层”专栏,组织编辑记者积极践行“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进社区、访农家、入企业,采写更多“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报道,展现镍都大地欢乐祥和的喜庆景象,展示金昌这片热土的新气象、新风貌、新变化、新成效。

  今天推出第十八篇:

  香馕结情谊,麦麦提大哥表心意

  从遥远的新疆疏勒来甘肃金昌创业,维吾尔族汉子麦麦提图尔荪•萨比尔的烤馕生意红火,他带着一家人,还在金川区金谷里社区安下了家,他说:“是金昌的兄弟姐妹照顾了我的生意,这个情谊我必须回报!”

  2月8日下午,麦麦提图尔荪带着妻子和两个女儿,在金谷里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看望了社区的10户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了大米、清油、面和新春的祝福。

  “因为他们对我们好,所以我们也要对他们好。”13岁的大女儿热则耶成了记者和麦麦提大哥之间交流的“翻译”,她说爸爸在金三角市场经营着一家烤馕店,周围的居民,尤其是金谷里社区的居民平时都很照顾他们家的生意,所以他们选择用这种方式来感恩回馈大家。金谷里社区的网格员潘多玲说,这已经是他们第二次为社区居民“送温暖”了。

  来到独居老人王金海家,麦麦提图尔荪递上慰问品,紧紧握住老人的手祝他新春快乐。虽然他说的每一句维吾尔语,大家都听不懂,但他脸上那真诚恳切的深情,大家都能读懂。

  今年74岁的王金海现在是金谷里社区第五网格党支部书记,早已退休的他总是闲不下来,“前几天王叔写了500多副春联,都送给了咱们社区的居民。”潘多玲说,王金海平日里就爱写书法,他也总会力所能及为社区居民做点事。

  “他们家的馕我经常买,好吃又实惠。”王金海告诉记者,社区的居民大部分都知道麦麦提图尔荪家的烤馕。

  一张烤馕3块钱,麦麦提图尔荪一天能卖几百张,一年下来能收入10万元左右。去年,麦麦提图尔荪还把两个女儿从疏勒县接到了金昌上学,金昌已经成了他们的第二个家。“金昌是个美丽的城市,我们全家人都喜欢这里。”热则耶说。

  靠着一张张香馕,麦麦提图尔荪全家在金昌扎下了根,前不久他还在山丹县开了一家分店,“我们还会继续努力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因为中华民族兄弟姐妹都是一家人。”麦麦提图尔荪让女儿对记者翻译道。

  如果说社区是一个石榴,那每一位居民都是一个个紧密团结的石榴籽。邻里相亲、守望相助、民族团结、知恩图报在金谷里社区上演得淋漓尽致,这些生活中温暖的事儿,诠释着“民族团结”和“邻里一家亲”的新内涵。

  文、图/ 记者 韩淇 实习记者 左安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