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肩负新使命 阔步新征程——脱贫攻坚政论专题片《摆脱贫困》第三集《使命在肩》引发天水市干部群众热议

 2021/02/21/ 04:2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白永萍

肩负新使命 阔步新征程

——脱贫攻坚政论专题片《摆脱贫困》第三集《使命在肩》引发天水市干部群众热议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

  2月20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摄制的8集脱贫攻坚政论专题片《摆脱贫困》第三集《使命在肩》在央视综合频道、农业农村频道播出,播放了清水县土门镇梁山村党支部书记冯小明向习近平总书记介绍村里饮水安全情况的镜头。节目一经播出,立即引发了天水市广大干部群众的热议。大家纷纷表示,本片生动讲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向贫困宣战,使现行标准下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脱贫的伟大实践,让每一个人都深受感动。广大干部群众将勇往直前,努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从精准扶贫到五级书记抓扶贫,从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到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面对一个又一个挑战和难关,党和政府采取了许多具有原创性、独特性的重大举措,组织实施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的脱贫攻坚战,为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积蓄了力量,积累了经验,提供了遵循,激发了动力。”天水市扶贫办副主任哈福海激动地说,“一个也不能少”,这样的目标只有中国共产党才会提出,这样的目标也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达到。

  “《摆脱贫困》展示了中国整体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扶贫故事,总结提炼了精准扶贫理论、扶贫模式和扶贫精神。看着熟悉的画面,自己倍感亲切。作为一名乡镇党委书记,很荣幸能够投身到扶贫事业中。”秦州区齐寿镇党委书记常乐说,该片的播出让人备受鼓舞,让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劲头更足,更有信心和决心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作为脱贫攻坚的亲历者、见证者,这几天我一直观看脱贫攻坚政论专题片,感触很深。”清水县土门镇梁山村党支部书记冯小明说,决胜脱贫攻坚是伟大的历史使命,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也在于精准,拿梁山村来说,为了让老百姓吃上放心安全的自来水,梁山村推行了安全饮水运行管护“五个一”机制,这一机制的运行和推广,确保了全村家家接通自来水,有效地解决了安全饮水运行中管理、技术、监督、投诉、抢修方面的短板和不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