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MV丨熠如星光!甘肃歌手致敬边防英雄

 2021/02/21/ 18:12 来源:掌上兰州·兰州晨报

  近日,解放军报刊发了反映中印边境任务部队官兵卫国戍边先进事迹的综合性报道,其中甘肃籍英雄祁发宝、陈红军的英勇事迹在家乡传开,乡亲父老无不深深感动

  看到这个消息,甘肃知名青年歌手段兴华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个字:向英雄致敬。

  但他觉得这远远不够。

  “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遇到这样让人心潮澎湃的事,就要做该做的事。”段兴华非常认同著名艺术家阎肃说过的一句话:“铁马秋风,战地黄花,楼船夜雪,边关冷月,这是一个战士的风花雪月。”

  他们的苦乐生死,是需要被传唱的时代好声音。

  段兴华做了他“该做的事”,他和好友分工合作,创作了一首充满男儿热血的歌,来致敬守土戍边的中国边防战士及所有保家卫国的中国军人。

  这首歌是《熠如星光》。

  《熠如星光》 

  演唱:段兴华

  作词:阿楚

  作曲:郑冰冰

  你 转身的模样

  凝聚在 所有人目光

  肩负荣光 与梦想

  奔赴向 你每一个故乡

   

  你 逆行的影像

  烙印在 所有人心坎上 滚烫

  不回望 勇往是你的徽章

  把泪光 都深藏 在你不悔不朽信仰

   

  用青春盛放 最炽热的倔强

  你一直在这路上

  让我热泪盈眶

   

  坚定的方向 像旗帜在飘荡

  这故事于世间传唱

  你同爱共无疆

   

  用青春盛放

  我年轻的理想

  接过你肩上行囊

  前行就是力量

   

  你微笑脸庞

  将明天都点亮

  你名字

  不曾被遗忘

  熠如星光

  向英雄致敬!

  文丨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海龙

  海报丨掌上兰州·兰州晨报插画师  陈雅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