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新春走基层】包饺子写春联剪窗花 天水三院医患同乐过大年

 2021/02/22/ 08:2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王兰芳

包饺子写春联剪窗花 天水三院医患同乐过大年

医护人员陪患者包饺子。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王兰芳 摄

  每日甘肃网2月22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王兰芳)牛年春节,天水市第三人民医院500多名留院过年的患友,不但吃到了医护人员和康复期住院患者一起开开心心包的“年夜饺”,还各取所长亲自写春联、剪窗花、贴福字,祈福纳祥。2月18日,参加工作时间不长的男护士林海接受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采访时说,陪患友们一起过年这几天,患友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和医患间一个个其乐融融的暖心瞬间,让他感动不已。

  疫情当前,国家提倡就地过年,天水市第三人民医院过年期间共有500多位住院患者留院过年,其中还有一些小患友。当最怕聚集的疫情,撞上了最想团聚的春节,部分患者思乡之情不言而喻。为了让患者在医院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医院为回不了家的患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过年活动,以此缓解思乡之情。

  记者在该院中西医结合科采访时看到,整个病区张灯结彩,一个个喜庆的红灯笼和“恭贺新春”的春节祝福语让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据介绍,今年过年,为了给患者营造一个欢乐喜庆的年节氛围,丰富患者住院生活,增强医护互动,除夕那天,医护人员和患者们一同准备了剪窗花、写福字、写春联、挂灯笼等有趣的活动。

  该科席护士开心地说,当她拿出一张张红色的纸片,带着患者剪窗花时,心灵手巧的患者们突发奇想、各显神通,时间不长便剪出造型各异的纸窗花,再配上患友写的一副副春联,年味儿瞬间就弥漫开来。康复病区的患友们则在医护人员的陪护下,嗑瓜子、吃花生糖果,还一起猜灯谜、踩气球、唱歌跳舞,欢度春节。

  天水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丁志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过年期间,医院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的同时,做到防疫不缺温情。考虑到患者不能和家属团聚,一起吃年夜饭,为了缓解病患思乡之情,大年三十,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值班科主任、护士长等医护人员放弃和家人团圆守岁的机会,和住院患者一同包饺子、吃饺子,给患者送去浓浓的年味和温暖,这也是该院多年不变的“传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