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杀害女童潜逃11年 兰州警方远赴烟台成功擒凶

 2021/02/22/ 08:3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张秀芸

杀害女童潜逃11年 兰州警方远赴烟台成功擒凶

  每日甘肃网2月22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张秀芸)2月12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获悉,春节期间,榆中县公安局节日不打烊,加大命案积案攻坚,成功侦破一起11年前的命案积案。

  2010年9月7日,榆中县一女童在村外路口被人杀害。案发后,办案民警进行了大量侦查工作,由于受当时技术条件所限,案件久侦未破。

  2021年以来,榆中县公安局再次启动该案侦破工作并调整办案思路,对案发现场物证多次进行送检,并数次与兰州市公安局刑侦部门共同研判,理清思路。在兰州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专案组民警多次前往内蒙古、河北、山东等地调查取证,确定王某有重大嫌疑。

  2月11日(大年三十),王某的DNA鉴定结论最终确定其为犯罪嫌疑人,专案组立即抽调精干警力连夜前往山东省烟台市,在当地警方配合下,于2月12日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成功抓获,并押解回兰。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王某对其11年前杀害女童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