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花灯高挂庆新春 白银街头年味浓

 2021/02/22/ 09:35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 马晓微

花灯高挂庆新春 铜城街头年味浓

  白银日报记者 马晓微 文/图

鱼跃龙门灯组 

极具白银特色的黄河战鼓灯组 

市民纷纷驻足赏灯拍照 

  “咱白银的春节亮化真漂亮!”2月19日(正月初八)晚,特地同家人来到全民健身广场欣赏节日灯组的市民张阿姨感叹道。

  春节期间,五彩缤纷的花灯和各式各样的夜景亮化点缀着铜城白银,市民也纷纷走出家门,同在一片流光溢彩、红火热烈的氛围中喜庆新春,感受火树银花不夜天的意蕴。春节赏灯,已成为众人青睐的新年俗,为白银人过年添加美艳动人的新魅力。

  走进北京路、公园路、人民路、红星路等主要路段,各种亮化灯笼、中国结和灯带把街区装扮得绚丽多彩,为城区披上了节日的盛装。明亮的灯光照亮回家的路,在白银区的街头巷尾,街上美景动人,家中欢声笑语。人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派喜气洋洋过新年的热闹景象。

  全民健身广场上龙凤呈祥、繁花锦绣、金牛送福、鱼跃龙门等大型灯组相映成趣,寓意着白银发展繁荣昌盛,人民生活幸福。摆姿势相互拍照的好友,用器材记录生活的摄影师,饭后消食闲逛的一家子……梦幻唯美的花灯引得赏灯看景的市民们纷纷驻足,也串联起了属于年味的喜庆。

  “彩灯把城市装扮得很漂亮,流光溢彩的,不仅让人心情舒畅,还提升了城市品位。”市民张阿姨感慨地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