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新春走基层】一次特别的救助

 2021/02/22/ 17:18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 甘崇辉

  近日,金昌日报开设“新春走基层”专栏,组织编辑记者积极践行“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进社区、访农家、入企业,采写更多“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报道,展现镍都大地欢乐祥和的喜庆景象,展示金昌这片热土的新气象、新风貌、新变化、新成效。

一次特别的救助

  2月11日,农历大年三十。在这辞旧迎新的日子里,大部分的人和家人聚在一起,享受着美好的时光。当晚9点多,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市救助站站长王旭军和家人共同守岁的心愿。

  “王站长,刚才公安人员送来一名需要救助的人,这个人身体不适,急需医院救治……”电话里,市救助站值班人员简要向王旭军介绍了情况。

  “抓紧将求助人员送往市人民医院救治,我马上就到。”撂下电话,王旭军开车直奔市人民医院。与此同时,市救助站值班人员马上和最初发现求助者的金川公安分局滨河路派出所民警一起带着求助者赶往医院。

  经过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诊断,求助女子为肝硬化腹腔积液,生命垂危,需要尽快联系其家属。但目前公安人员和救助站工作人员对该女子身份一无所知。由于求助者病情严重,王旭军当即安排一部分工作人员继续在医院积极配合医生的救治,并做好求助人员照料工作,其他人抓紧联系公安机关联系落实求助者户籍信息。

  “王站长,病人病情暂时稳定被送到病房了,你到我们值班室休息一会吧。”医院值班医生说。听到这个消息,王旭军暗暗松了一口气,但他却顾不上休息,因为到此时,他们仍然不知道求助者的身份信息。

  王旭军谢过医生的好意,他抬腕看了看表,已是大年初一凌晨两点半了。就在此时,王旭军的手机响了起来。“王站长,求助者身份信息查到了!”电话另一端,市救助站救助中心主任张旭东说道,“现在太晚了,明早我就联系她的家人。”原来,求助女子名叫黄玲(化名),今年28岁,是武威市凉州区人。工作人员进一步得知,黄玲6年前离家外出打工,从未和家人联系过。

  大年初一早晨,几经周折,市救助站工作人员终于电话联系到了黄玲的家属。但黄玲家属却态度冷漠,表示“不想管也并不想让她回家”。

  一边是态度冷漠的家属、另一边是期盼回家的黄玲。“尽管我成这样了,但我真的想活着回家……”黄玲的期盼,让王旭军再次拨通了黄玲家属的电话。在王旭军1个多小时苦口婆心地劝说下,他们终于答应让女儿回家。

  事不宜迟,根据黄玲身体情况,2月13日大年初二上午11时许,王旭军和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张旭东协同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踏上了送黄玲回家的路。两小时后,黄玲终于和6年未见的亲人团聚。在黄玲和家人一声声“谢谢”中,王旭军紧绷的心弦也终于放下了。“让求助者顺利回家,就是我们救助人的工作职责。”王旭军说。

  文、图/ 记者 甘崇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