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第一次升国旗,我的心在颤抖

 2021/02/22/ 19:25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伏润之 通讯员李卫泰

祁发宝在执勤中。(资料图)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伏润之 通讯员李卫泰

  “‘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的英雄事迹感人至深,我为自己的家乡有这样的英雄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我们将学习英雄的大无畏精神,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当中……”

  英雄之地有英雄的儿女。“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的感人事迹传遍天祝大地,23万华锐儿女心中激情澎湃,充满着感动和自豪。大家纷纷表示,向英雄学习,向英雄致敬!

  祁发宝的哥哥祁发贵回忆,“弟弟从小特别懂事,他上初中时,全家一起拔田,父亲拔一个捆子,他也要拔一个捆子,干得满头大汗。他说,‘这样的苦父亲能吃,我也能吃’。

  “第一次升国旗,我的心在颤抖”。祁发宝这样说。高中二年级,祁发宝被选为升旗手,内心无比自豪和激动。

  “他来到家里手舞足蹈,十分高兴,说自己是哈溪中学的一名升旗手。”祁发贵回忆起过去,脸上露出笑容。

  热爱祖国、向往军营。祁发宝高中一毕业就去参军。在西藏阿里边境线上战斗了20多个年头,他从来都没有说过一个苦字,叫过一次累。

  “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的英雄事迹在解放军报和各大媒体宣传后,在天祝县引发强烈反响,“向英雄致敬、向英雄学习”的声音和热潮传遍华锐大地。

  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高身燕表示,祁发宝同志的英雄事迹激励我们更加努力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双拥”工作。

  “‘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渡阴山。’英雄团长祁发宝誓死捍卫祖国领土的赤胆忠诚和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深深打动了我,作为一名退伍老兵,我将立足岗位作贡献,用实际行动诠释军人的本色,展现新时代退役军人的风采。”退役军人、甘肃轩海集团负责人王俊海感叹道。

  这两天,一首以《界碑》为题的30行诗歌在天祝县广为流传。诗人扎西尼玛饱含深情,用诗歌的形式把驻守在喀喇昆仑、捍卫祖国领土的英雄事迹,镌刻在每一个群众心中。

  界 碑

  作者:扎西尼玛

  漫长西部边陲,喀喇昆仑高原

  一座座群山,辽阔疆域的屏障

  磐石之身,高擎抵御风寒的剑锷

  一座座界碑,伫立在卫国戍边的前沿

  时刻宣示镰刀锤头砥砺的庄严

  加勒万河谷,闪耀八个刚毅大字

  ——大好河山,寸土不让

  镌刻在崖壁胸膛,这是中华儿女

  滚烫血脉,传承不息的基因

  这是人民军队,捍卫祖国领土的誓言

  每一位官兵,就是一座界碑

  迎着五星红旗,自有铮铮铁骨的硬度

  面对外军越线的非法挑衅

  团长祁发宝,怒不可遏的呵斥

  一束凌厉的火焰,击退肆意的逼进

  所有的战士,腰杆,钢枪一样坚挺

  千里边关,每一次出征

  就是一列界碑的集体守护

  祁发宝,面对外军预谋的暴力攻击

  他张开骁勇的双臂,挡在最前面

  他喊话交涉的声音,回响硬汉的豪气

  他组织的反击,驱离来犯獠牙的撕咬

  胜利的战果,镀亮巍峨界碑的脊梁

  大地安澜的日子,让我们深深铭记

  铭记英雄团长祁发宝身上的伤口

  铭记守卫疆土的每一位中国军人

  手捧鲜花,叫醒为国捐躯烈士的英名

  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

  他们,亦是史册里闪耀光华的界碑

  让我们,向英雄致敬!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