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石云平台建设入选国务院国资委2020年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

 2021/02/22/ 21:0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沈丽莉 通讯员李清同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2月2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沈丽莉 通讯员李清同)记者今天从兰石集团获悉,国务院国资委组织开展的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评审工作于日前结束,在随后发布的2020年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名单中,兰石集团报送的《推进兰石云平台建设,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入选优秀案例。

  自2014年以来,兰石集团加大信息化建设投入力度,针对离散型企业关键制造环节的难点和痛点,对生产过程中各类业务全面打通和数据深度采集分析,建立了以兰石云为平台的“制造+服务+数据+管理”的创新模式。

用于数字化铸造木模成型的五轴非金属加工中心。(兰石集团供图)

  “将各类信息系统统一集成到兰石云平台上,实现了集团内部信息资源的共享,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效率和工作质量。通过三维数字设计,产品研发周期缩短了40%,产品模块化率由20%提高到了40%。”兰石集团信息化和智能制造部部长谢云介绍,截至目前,兰石云平台已为包括兰石集团下属子公司在内的国内多家企业、工业园区和学校、社区提供服务。通过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与智能装备建设等,逐步建立“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服务化、现代化”的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发挥了行业示范作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