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宁县公安“放管服”改革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1/02/23/ 08:17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刘华南、付高峰

宁县公安“放管服”改革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每日甘肃网2月2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刘华南、付高峰)“十三五”期间,宁县公安局推出一系列涉及车驾管、户籍、出入境等方面“放管服”新举措,简化了办事流程,让群众“就地就近”甚至“足不出户”就能办成事、办好事,享受更多服务质量变革带来的“红利”。

  在宁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服务区,记者见到了来办理户口迁移业务的齐雪玲,因为婚姻问题,齐雪玲想把自己和孩子的户籍从合水县迁回到宁县春荣镇,虽然没有带齐证件,但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她办好了户口迁移手续。

  “我来给自己和孩子迁户口,发现证件没有带齐全,家里人给我拍照发到手机上,工作人员给我打印出来后都给我办好了,非常感谢他们,给我们节约了很多时间。”齐雪玲感激地说。

  近年来,宁县公安局深入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化各项便民利民措施的落实,提升服务质量,优化办事程序,使得各项便民工作措施落到了实处。同时,按照“四办”“最多跑一回”等要求,多次梳理行政审批事项,简化优化办事流程,减少以审批、备案、证明等形式存在的前置环节,实现群众和企业就地就近高效办事。

  在宁县交警大队车管所车管中心服务窗口,记者遇到了宁县湘乐镇居民朱光宇,他在乌海打工时因为违章被扣分,由于不会异地处理违章,他来到车管所求助,窗口工作人员耐心地教他在网上学习并处理了违章。

  “来到交警大队,交警同志耐心指导我下载了手机12123平台,还教了我使用方法,以后我坐在家里就能处理违章和学习,‘放管服’给我带来了很大便利。”朱光宇说。

  “十三五”以来,宁县公安交警大队持续扩展网上服务覆盖面,共推出了48项便民服务措施,实现交管服务“零距离”,让群众足不出户就可办理车驾管业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据统计,2018年至今,宁县公安交警大队注册互联网用户24800人次,通过互联网办理车驾管业务8846笔,减免申请材料8000余份,为群众节约成本30万余元,减轻了群众负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