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坚守“医”线 守护健康

 2021/02/23/ 10:32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 李欣桐

坚守“医”线 守护健康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 李欣桐

  春节是阖家欢聚的日子,对于医务工作者来说,春节和平时没有区别,他们坚守在“医”线,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

  2月17日,在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入口处,记者看到医务人员正在帮助前来就诊的患者扫描健康出行码,进行体温检测、登记,一切井然有序。

  “春节期间前来就诊的人员还是比较多的,我们首先对他们进行就诊预检筛查,若发现发热或有呼吸道感染症状的患者以及健康码为红码的人员,我们第一时间将他们安排到预检分诊处进行分诊。”市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负责人赵泽颢说。

  赵泽颢介绍,为充分发挥发热门诊的“哨点”作用,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医院抽调各科室骨干力量充实到发热门诊,进一步加强预检分诊力量,严格按照相关疫情防控方案对患者进行筛查诊治,让群众放心就医。

  2月12日,正月初一。市第一人民医院骨三科医生赵俊骥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当天,有位六七十岁的老太太在就医时,因体温偏高被引导至发热门诊,面对穿戴防护服的医务人员,老人因为紧张有些发抖,在赵俊骥的亲切安抚和耐心解释下,老人家才慢慢平静了下来,并配合完成相关检查。

  当记者问赵俊骥是否觉得辛苦时,他摆摆手笑道:“节假日值班,都已经习惯了。家人很理解也很支持,我们两口子都是医生,去年的除夕我们都是在医院度过的。”

  “选择了医生这个职业就是选择了坚守,我不值班还会有其他医生来值。”市第一人民医院胸外科医师李维洁说,今年不仅除夕夜,他和同事们一同坚守在岗位上,初四、初五他也都在岗。

  “医院24小时不能离人,每个在岗的医生都毫无怨言,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是医生的职责。”李维洁说。

  春节期间像赵泽颢、赵俊骥、李维洁这样忙碌的医务人员不在少数,他们满怀热情,坚守着自己的职责,用医者仁心的大爱情怀默默地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也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默默坚守,才有了众多家庭的平安健康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