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甘肃省原创话剧《八步沙》创作研讨会在兰州举行

 2021/02/24/ 08:3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纪敏

我省原创话剧《八步沙》创作研讨会在兰举行,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强调——

打造精品佳作 为建党百年献礼

  每日甘肃网2月24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纪敏)2月23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甘肃演艺集团主办的大型原创话剧《八步沙》创作研讨会在兰州举行。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研讨会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旅厅厅长陈卫中,介绍了原创话剧《八步沙》的创作进展情况,甘肃演艺集团话剧院(甘肃儿童剧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宁介绍了话剧《八步沙》舞美、作曲、服装、化妆等创作进展情况,甘肃演艺集团原总经理、省政协港澳台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张明,省歌剧院院长、省戏剧家协会主席、国家一级编剧李天圣,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专职副主席、文艺评论家于涛等特邀专家,与主创团队成员著名导演由二群,《剧本》月刊副主编武丹丹,国家二级编剧杨晓文(特邀编剧),省文化艺术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周琪(特邀编剧)等与在座的领导嘉宾进行了交流探讨。大家一致认为,从戏剧冲突的呈现到舞台语言的表达,再到音乐、台词等细节,只要勠力同心、坚持不懈,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就一定能把话剧《八步沙》打造成为我省戏剧舞台熠熠闪光新名片,续写甘话辉煌。

  王嘉毅在听取剧目创排情况汇报和专家意见建议后指出,创作话剧《八步沙》是我省文艺战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生动体现,是广大文艺工作者挖掘甘肃特色文化资源、聚焦现实题材创作的又一重大收获,也是我省组织策划建党百年扛鼎之作的具体实践。他指出,要把话剧《八步沙》打造为宣传甘肃生态建设、提升对外形象的精品力作,生动诠释愚公精神和“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肃精神,以文艺作品的形式传递八步沙精神,汇聚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唱响时代强音。

  王嘉毅强调,要聚合各方资源,把话剧《八步沙》打造为既主题鲜明、逻辑严谨、情节跌宕起伏、细节引人入胜,又突出话剧艺术特色、甘肃地域特色和人物鲜明特色的高质量文艺作品;同时,及早规划后续演出,大力开展剧目宣传和市场营销,使其成为既叫好,又叫座,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勇攀文艺高峰的精品佳作,为建党百年献礼,为甘肃文化强省建设聚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