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山丹:“绿色+扶贫”实现“绿”“富”双赢

 2021/02/24/ 16:57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周军

山丹 “绿色+扶贫”实现“绿”“富”双赢

  每日甘肃网2月24日讯 据张掖日报山丹报道(记者周军)近年来,山丹县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通过生态建设与精准扶贫相结合的方式,探索“绿色+扶贫”路子,开展生态效益补偿、造林绿化补助、发展林下经济等林业生态助脱贫增收工作,在守护绿水青山的同时,走出了一条生态致富双赢的扶贫之路。

  “十三五”期间,该县依托山水林田湖草、新一轮退耕还林等生态建设工程,坚持向贫困乡镇、村社重点倾斜的原则,通过人工造林等植被恢复项目,为大马营镇中河村等13个村周边2000多名农户提供就近务工机会,为周边群众增加收入840多万元。将选聘的260名生态护林员名额主要面向周边乡镇贫困户实施倾斜,按照每人每年8000元的补助标准,每年落实补助资金416万。充分发挥裕祥枸杞种植专业合作社、天泽农牧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在大马营镇、陈户镇培育林果产业补助基地2处,新建十里堡林场杂果等示范基地2处。同时,巩固提升位奇枸杞、清泉珍珠油杏、老军玫瑰标准化栽培基地的辐射带动能力,为周边群众创造就业岗位。协调景区管理部门为焉支山森林公园周边贫困户争取保洁员等林区就业岗位,并鼓励沿山各乡镇群众通过在农闲时候参与旅游项目、出售蘑菇、地耳等林产品,进一步拓宽增收渠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