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中储粮兰州分公司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召开

 2021/02/26/ 11: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苏伟)2月24日,中储粮兰州分公司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此次会议在中储粮兰州分公司会议室设主会场,甘青两省13家直属企业设立分会场。分公司辖区近700名干部员工参加。

  2020年,中储粮兰州分公司辖区经济运行质量总体企稳向好。联动开展“科技赋能、爱粮节粮”第三届公众开放日、庆祝中储粮成立20周年等系列活动,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辖区建立106个党员先锋岗、21个党员先锋队、19个党员突击队,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帮扶,本部投入帮扶资金114万元,建成帮扶项目5个,辖区8个定点帮扶村全部脱贫摘帽。

  中储粮兰州分公司专项奖励适用性科技论文9篇,通过自主研发、借鉴改良推广使用实用型“三小”成果78项。制定劳务外包、现场管理、作业流程等制度和模板12个。实行作业安全交底、全程旁站监管和隔离防护等措施,累计开展综合检查、专项检查及“四不两直”检查95次。加大教育培训,举办安全生产培训7场次,辖区开展消防、防汛、疏散等应急演练84场次,全员安全责任意识和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不断提升。

  中储粮兰州分公司严格执行轮换计划和有关规定,深化轮换购销“五统一”集中运作,加强市场跟踪研判、合同前置审批和统一指挥调度,实施质量、数量、价格、进度日报制和“一天一碰头、一周一调度”等措施,提前完成轮换任务。

  中储粮兰州分公司开展覆盖13家直属单位、涵盖6个板块的“20+1”项观摩提升活动,修订规章制度65个,建立工作模板42个。建成电子档案信息系统,开展信息安全自查,完成分保和等保阶段性任务。启动合规体系建设,建立并动态调整规章制度库,统筹开展普法教育、合规培训、法律审核等工作,企业法治建设稳步推进。

  中储粮兰州分公司全面落实常态化监督,推进“6+X”监督模式,开展“以食堂名义购买特产或礼品”和“利益输送、化公为私、吃拿卡要”等两个专项治理,对疫情防控、夏粮收购、三项制度改革、车辆处置及政策性粮出库等阶段性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专项监督,发挥了监督治理的效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