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网贷平台投资亏损后无法向家人交代 谎称遭绑架被勒索20万元 兰州城关区一女子报假警被处以5日拘留

 2021/02/27/ 08:1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通讯员樊奕昕 记者张秀芸

网贷平台投资亏损后无法向家人交代

谎称遭绑架被勒索20万元 女子报假警被处以5日拘留

  每日甘肃网2月27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樊奕昕 记者张秀芸)不论出于任何理由,报假警都是违法行为,会被追究法律责任。近日,城关区一女子因报假警被拘留5日。

  2月22日16时许,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嘉峪关路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派警“有市民报警称其女儿被两男子绑架至一处荒山,勒索其20万元后才被释放,现已回到家中”。该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迅速投入侦查工作。

  当该所民警多方联系见到报警人高某的女儿高某某时,高某某自称受到惊吓,不愿配合调查。经民警耐心细致的劝解,高某某才说出2月19日中午,自己在东部市场门口搭上一辆“黑车”。当她上车后,该车行驶至东岗附近时又有一名年轻男子上车,接着其被“黑车”司机伙同年轻男子暴力胁迫至一荒山,将其关押在一废弃房屋中,声称想活命就赶快找钱。最终自己在支付了两人20万元的赎金后才被带回兰州市内释放。

  根据高某某的陈述,该所民警迅速分为两个工作组,一方面走访了解高某某的社会关系、寻找案发地目击群众;一方面按照视频资料、通话记录、转账记录等进行数据分析和研判,却没有发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就在案件调查没有任何进展之时,询问受害人高某某的办案民警提出疑问,高某某在陈述受害过程时言辞慌张、前后细节不符,并对受害具体细节避重就轻,很不符合常理。据此,该所又重新对发案情况进行核实。

  当日20时30分许,高某某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嘉峪关路派出所,如实陈述了自己谎报警情的事实。据高某某交代,自己在一网络贷款平台投资亏损20万元,无法向家人交代,找朋友借钱未能如愿,面对父亲的询问无法应对,遂对父亲谎称自己被人绑架后勒索了20万元,高父听后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随后骑虎难下的高某某又对接警民警编造了一套自己被绑架勒索的谎言。

  最终,高某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被处以5日治安拘留。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