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犇”向新学期!来看兰州娃的开学第一课

 2021/03/02/ 09:02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耿 睿 孙亚斐 周栋楠 谯喜龙 颜 娜 张建平 特约记者 祁华林 王 楠

“犇”向新学期!来看兰州娃的开学第一课

  3月1日,我市中小学全面开学,孩子们回到校园,教室重新传出了朗朗读书声。我市各中小学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精心为孩子们上好“开学第一课”。

  城关区:吉祥红包寄托新学期鼓励

  3月1日,兰大附校的“兰精灵”们带着灿烂的笑容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参加入学仪式。

  兰大附校的校长和书记带领“老黄牛”“拓荒牛”“孺子牛”及学校行政领导及部分教师代表向同学们问好。一个个蕴含着美好祝愿的吉祥红包寄托了老师们对“兰精灵”的新年祝福及新学期鼓励,希望“兰精灵”们在新的一年里牛年发牛力 铆足牛劲“犇”向前。

龚家湾第三小学学生收到新学期礼物——“阅读存折”

建兰路小学学生写下牛年心愿

七里河区各教育集团举行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

  七里河区:“阅读存折”激发学生阅读兴趣

  3月1日是七里河区各小学开学的第一天,也是七里河区教育集团化办学的第一个学期。各教育集团结合实际举行了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安西路教育集团通过“手风琴式学生阅读卡片夹及内装的内容卡片”这一载体,在开学第一天启动安西路教育集团“童心共筑中国梦 开启‘和合’新征程”为主题的2021春季开学第一课活动。

  王家堡教育集团在新学期开展“携手同谱‘四心’曲 共筑时代少年梦”开学第一课教育实践活动。围绕“四心”开展系列活动,“心随心愿”向学生发放“心愿卡”填写新学期愿望,“心随我动”利用丰富多彩的形式对学生进行劳动教育,“心随我安”由卫生保健教师进行健康教育及防疫工作的宣讲,使学生了解卫生健康的重要意义,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心随我健”体育教师根据本校学生及学校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21天健身计划。

  敦煌路教育集团开展以“扣好安全第一粒扣子 建设品质创一流集团”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开展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讲座,启动敦煌路教育集团《鹿踪》成长记录册,运用九色鹿评价特有的奖章、荣誉、劳动实践、综合体验等多种激励载体,发挥在学校工作和学生成长中的导向、动力和保障作用。

  火星街教育集团启动了“全‘星’而来 立少年强国志”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为集团内6000余名学生配发了学校精心设计制作的“星火少年成长手册”。

  3月1日早上8时,龚家湾教育集团在龚家湾第三小学校园内举行“开学第一课”活动。活动中,校长为每一名孩子发放了新学期的珍贵礼物——“阅读存折”,激发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通过阅读丰富思想,进一步推动“书香校园”品牌发展。

  3月1日,在建兰路小学二年级一班的课堂上,特别的设计的开学第一课拉开了帷幕。学生们戴着小牛面具,在老师发放的小牛卡片上写下自己的牛年愿望。老师鼓励孩子们勇敢逐梦。

兰州交警护航中小学生出行安全

交警检查校车安全

兰炼二小举行开学典礼

  西固区:许下新学期愿望

  在西固区福利一小,老师们手拿小福牛在门口欢迎小福娃们回家,两只萌翻全场的“福牛玩偶”也在热情地和同学们打招呼。一进校门,老师、孩子们贴下自己新学期的愿望,并在“开学有奖”台前,领取学校为老师和孩子准备的好运红包。在操场上,孩子们在各年级的展板前贴下了制作精美的心愿卡,“希望新的一年我能坚持运动,做一个牛气冲天的运动小达人”,“坚持阅读,成为一个有学识的人”,“新学期,做一个守纪律、讲礼貌的好孩子”……孩子们质朴的话语传递着新一年的奋斗目标。

  兰州市第九十二中学开展了2021年第一次安全疏散演练,熟悉逃生路线,提升学校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师生能在紧急情况下安全有序的撤离。

  3月1日,兰炼二小举行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除了开学典礼常规的内容,此次开学典礼还加入了学党史、唱红歌等内容。兰化二小、玉门街小学、一支路小学、东川学区、兰州市第九十九中学也举行了开学典礼。

兰州新区第五小学开学典礼

  兰州新区:致敬戍边英烈传承英雄精神

  3月1日,在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上,兰州新区第五小学举办了“致敬戍边英烈,传承英雄精神”缅怀英烈活动,给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耿 睿 孙亚斐 周栋楠 谯喜龙 颜 娜 张建平 特约记者 祁华林 王 楠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