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任振鹤在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调研时强调 抢占竞争制高点 构筑发展新优势 为科技自立自强和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2021/03/03/ 03:3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金鑫

任振鹤在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调研时强调

抢占竞争制高点 构筑发展新优势 为科技自立自强和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3月1日下午来到中国生物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调研,他强调,要全面系统学习、理解、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持续改善科技创新生态,不断优化科技资源配置,加快健全政策支持体系,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充分调动高校、企业、科研院所等多元创新主体的活力,推动在各自比较优势领域发挥独特作用,最大限度解放和激发科技作为第一生产力所蕴藏的巨大潜能,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努力打通从科技强到产业强、经济强的高速通道。

  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始建于1934年,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生物制品研究所之一,也是西北地区唯一一家大型生物高技术企业。任振鹤先后走进企业文化展厅、分包装室等,详细了解了企业历史沿革、重大项目进展、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他指出,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历史底蕴厚重、科研实力强劲、产业链条完整,是我省科技创新的“国家队”、转型发展的“生力军”。希望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发扬光荣传统、继续埋头苦干,坚定创新自信、坚持需求引领,抓住用好生物医药产业面临的重大发展机遇,着眼长远、夯基垒台,统筹人才、基地、项目,积极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研发,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力争在相关领域形成长期技术优势与产品标准话语权,打造我省生物医药产业高端化、规模化发展的“强引擎”。

  任振鹤强调,生物医药产业是事关国计民生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我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有基础、有优势、有特色,但也面临着创新能力不足、专业人才不多、集聚效应不强、产业链条不长等突出问题。要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从国家发展需要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出发,集中优势资源、坚持开放合作、整合创新力量、实现重点突破,全力推进重大成果、重点项目尽快投入生产、产生效益,做强特色、做大规模,实现弯道超车、跨越发展。要加强科技成果权益管理改革,以市场导向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完善政策支持、要素投入、激励保障、服务监管等长效机制,培育专业化科技转化平台和人才队伍,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深化科研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强项目引才、事业引才、待遇引才、乡情引才,加强对青年科学家支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培养造就更多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要以创新驱动、壮大规模、引领升级为核心,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加快生物技术新兴产业培育,培育生物经济新动力,助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副省长张世珍,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