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兰州西固三江口 赴天鹅之约

 2021/03/03/ 08:4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田蹊 记者 刘小雷 杨亮

兰州西固三江口 赴天鹅之约

静好

腾飞

呵护

引吭

群舞

和谐

鹅趣

荡漾

抓拍

  东有什川,西有达川。兰州西固达川地处黄河、湟水河、大通河交汇处,又是西固、永登、永靖三县区交界处,当地人将“鸡鸣闻三县”的镇子称为三江口。

  天气逐渐回暖,三江口湿地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让这里成为众多鸟类迁徙的补给驿站和栖息地,30多只天鹅驻留在这里已有数月。冬天刚过,有一半天鹅飞走了,还有10多只白天鹅在此流连忘返,为兰州的春日增添许多生气。

  春日暖阳下,它们有的交颈相拥,有的划水嬉戏,还有几只淘气的在水草间寻找食物。忽然仿佛听到指令似的,10余只白天鹅齐刷刷升空飞翔,那动人的舞姿真是美妙绝伦。

  它们在低空盘旋,振动着有力的双翅,使平静的湖面一下子光芒四射!此起彼伏的叫声,在山谷间回荡,好一曲震撼人心的生命交响乐!

  亲爱的友友,这个春天别忘了,要赴一场天鹅之约哦! 文/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刘小雷 图/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田蹊 记者 杨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