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征程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白银市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2021/03/03/ 11:09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吴秀娟 张怡然

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征程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白银市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每日甘肃网3月3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吴秀娟 张怡然)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了重要讲话。白银市各级各部门纷纷组织党员干部进行观看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大会,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长通社区的干部职工集体观看了大会直播。长通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陶忠美介绍说:“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有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初衷,我们要向典型学习,学习贯彻宣传大会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社区党组织将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通过技能培训、创业培训、职业介绍以及惠民政策的落实,增加困难群众的收入,不断去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我们每个人都见证和感受到了脱贫攻坚带来的成果,尤其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基层党员学习贯彻。”观看了大会直播后,长通社区干部高翔鸿说道。

  8年间,中国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全国近1亿贫困人口实现脱贫。8年间,累计300多万名驻村干部和数百万名基层工作者奋战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这一系列的数字无不彰显了脱贫攻坚战这一历史伟业取得的辉煌成就,而我能够参与其中成为一员,倍感荣幸。回想近两年在会宁驻村的日子,可以说是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是一次丰富的人生阅历,是一次提升素养的锤炼。从广大贫困户身上,我看到了善良、纯朴、率直和坦诚,他们铭记养家糊口的责任和义务,用勤劳的双手为美好生活而奋斗。驻村帮扶,看似是一种付出、给予和奉献,其实更多的是收获和得到。所有人都没有回避、没有退缩,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堡垒,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自己亲历其中,倍感荣幸!”驻村干部张江江告诉记者。

  “观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我感到很激动,因为我也是全国精准扶贫政策的受益者之一。在过去几年里,党和政府通过各种渠道给了我很多帮助,社区还给我介绍了一份工作,现在家里生活面貌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我对生活也越来越有信心了。”三冶炼小区居民杨琳霞这样说道。杨琳霞在前些年,由于意外摔伤,造成肢体残疾,家里的生活一度很艰难。街道、社区了解到她的实际困难后,从思想上开导,从政策上落实,帮助杨琳霞逐步走出阴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