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信号灯已启动“开学模式” 接送车请“即停即走”

 2021/03/03/ 16: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开学后,兰州市区通行车辆明显增多,3月2日,根据开学后学校周边的交通特性及以往道路交通情况,兰州公安交警对学校周边路口路段信号配时调整为“开学模式”。

  兰州交通信号配时“开学模式”充分发挥兰州市智慧交通建设的先进成果,利用科技手段支撑精细化分析研判,从学校周边的单个路口点位到整条干线、区域进行合理有效的点、线、面全方位优化调控,针对“开学季”学区周边道路交通信号方案的优化调整,通过系统自动监测分析交通流量、车辆延误、停车次数等数据指标智能化分析优化效果。

  为保证信号优化效果,兰州公安交警组织3组人员于3月1日早7时到水车园小学、静宁路小学及通渭路小学等路段实地调研道路通行状况,经调查发现大部分车辆在送完学生后能够立即驶离,做到即停即走,但存在部分车辆长时间在路边停靠、在道路中间上下人等现象,不仅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而且影响正常行驶的车辆。

  在此,兰州交警呼吁家长朋友们在接送学生时做到文明行车、即停即走,维护良好的道路通行秩序。同时,兰州交警将结合视频巡查及实地调研,持续跟踪道路车流情况,不断调整交通组织方案,对信号配时进行科学合理的优化调整,实现道路交通安全和畅通的双提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