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武都区江南消防救援站党支部:用行动诠释基层党组织的使命和担当

 2021/03/03/ 19:3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顾丽娟 刘成 通讯员 白永强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顾丽娟 刘成 通讯员 白永强

  2008年“5.12”汶川地震救援、2010年“8.7”舟曲泥石流灾害救援、2016年“3.2”甘南迭部特大森林火灾扑救、2017年“8.8”九寨沟地震救援、2018年“7.10”陇南暴洪灾害、2020年“8.12”陇南特大暴洪灾害救援……

  在这些急难险重抢险救灾之地,都有江南消防救援站党支部高举党旗在一线。近40年,无论奋战在救援一线,还是奉献爱心扶危济困,陇南市武都区江南消防救援站党支部始终带领指战员冲锋在前,用行动诠释着基层党组织的使命和担当。

  2017年3月12日,陇南市武都区西关管理站农耕机专卖店发生火灾,大量人员被困。全体指战员冲锋在前,成功营救和疏散36名被困人员,被陇南市委市政府授予“人民满意的消防卫士”荣誉称号,10名指战员被评为“灭火救援先进个人”。

  2017年8月8日,四川九寨沟发生7.0级地震。江南消防指战员火速抵达震区,面对接连不断的余震,党支部组建“党员突击队”,冒着生命危险先后成功营救9名被困人员。

  2018年改革转隶以来,江南消防救援站党支部牢固树立“全灾种、大应急”理念,在任务一线彰显新时期基层党组织的担当与风采。

  2020年8月,陇南局地发生特大暴洪灾害,危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江南消防救援站指战员连日奋战在抗洪一线,党员干部不畏洪水迎难而上。指战员们累了就在堤坝上席地而睡,醒了继续奋战。他们累计营救被困群众180人,疏散群众1.2万余人,抢救群众财产6300万余元。

  抢险救灾他们奋战在一线,奉献爱心扶危济困也有他们的身影。江南消防站历届指战员全部注册为“学雷锋志愿者”,累计捐献爱心款项40余万元,援建了武都区歇马小学,帮扶两个贫困村实现脱贫摘帽。

  在疫情防控期间,消防站党支部组建3支志愿服务队,在医院、社区街道洗消杀毒、运送物资,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2020年“8.12”陇南洪灾救援期间,消防站积极行动靠前服务,昼夜不息开展排涝清淤作业,还将炊事餐饮保障车设置为志愿者服务点,为受灾群众免费提供伙食保障。

  近年来,江南消防站先后荣立集体一等功、三等功各1次,被公安部政治部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被原公安部消防局授予“铁军中队”称号,获得市级以上表彰奖励13项。

江南消防救援站指战员奋战在一线。

  图片均由通讯员白永强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