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测土备耕 定制肥料助力农民增产增收

 2021/03/04/ 17:3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安文剑

  进入三月,甘肃张掖市气温转暖,当地农民开始备耕,现在,根据土壤所需定制肥料,精准施肥,已经成为助力农户增产增收的种地新方式。

  3月3日,刚刚经历了一场降雪的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开始回暖,东泉村的村民罗鹏在自家地里挖了一些土,送到当地农资销售部门进行检测。

  张掖市甘州区东泉村村民 罗鹏:老刘好,你给我测一下我这个土施啥肥料好。刘老哥我今年种玉米和小麦,你给我把肥料配好给我送来。

  通过仪器,检测出土壤里各项元素的含量,这样就可以精确知道土地所需肥料的配比。经过检测,罗鹏家的耕地里,磷元素的含量还可以,而氮元素、钾元素和有机质含量都有问题。供销社工作人员按照配方,把小麦地里要用的化肥配好,并由配送车送到他的地头上。这已经是罗鹏第三年用定制肥料了。

  市甘州区东泉村村民 罗鹏增产了,一亩地增产200斤小麦,就要增收200多块钱,玉米增收更高。

  庄稼一枝花,全靠肥当家。为保证一年的收成,甘肃供销系统实施“绿色农资”行动,筛选出信得过的农资供应商向社会公布,同时采取多种方式让农资更便捷地送到田间地头。

  张掖市甘州区三闸基层供销社主任 马全民农户通过微信公众号、电话预约,足不出户,在线上预约各种农资,由基层社第一时间送到农民手里。(总台央视记者 安文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