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奋进新征程 展现新作为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会侧记

 2021/03/04/ 20:2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崔亚明

3月4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会前夕,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在人民大会堂前合影。

3月4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会后,政协委员步出会场。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3月4日13时许,离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还有近两小时。全国政协委员张萍郑重地佩戴好出席证,与其他委员一道集中乘车,准备前往人民大会堂,共同赶赴一场春天的盛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开好此次大会意义重大。”全国政协委员马全林说,“我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参与讨论、建言献策,为国履职、为民尽责。”

  谈履职、话民生,委员们不仅深感使命光荣,更觉责任重大。全国政协委员贺颖春表示,她将紧盯大会部署的新任务、新要求,更多关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乡村振兴的动员令、冲锋号已经吹响。”全国政协委员叶洲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倾听民声、收集民意、汇聚民智,在实践中讲好‘中国故事’。”

  15时,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激昂的旋律在会场回荡。

  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充分展现了政协工作的累累硕果,绘就新一年政协工作的美好蓝图,引起了委员们的强烈共鸣。

  新时代赋予新任务,新征程呼唤新作为。

  “汪洋主席的报告重点突出、催人奋进。”全国政协委员赵金云深受鼓舞。她说,报告为今后的履职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将认真领会、在今后的履职过程中贯彻落实。”

  全国政协委员严纯华说,汪洋主席在报告中提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更好把报国之志、为民之心和履职之能结合起来,在新征程中展现政协委员的新担当。”他表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作为政协委员要立足本职本责,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深入协商集中议政,察实情、出实招。

  聆听报告后,全国政协委员柴强倍感振奋,“我们要聚精会神、履职尽责,努力开好这次大会,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站在新起点,迈向新征程,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政协委员们将以崭新的面貌,蓬勃的姿态,从春天再出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