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2021/03/08/ 06:3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崔亚明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省政协供图

  每日甘肃网北京3月7日电(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住甘全国政协委员,今天分别在各自界别参加小组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马廷礼委员说,李克强总理作了一个短、实、新、准的好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我的体会是,越是风高浪急,越需中流砥柱;越是目标宏伟,越需改革创新;越是体量庞大,越需系统推进;越是艰难险阻,越需斗争精神;越是任务艰巨,越需苦干实干。建议大力支持东西部地区共建产业转移示范区,推动优势互补,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增强我国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重视利用国家级学术荣誉授予资源,支持西部地区科教事业加快发展,推动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

  马文云委员说,报告对今年的工作部署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站位高远,突出了敢于挑战、敢于担当、敢于创新、敢于碰硬的精神。作为宗教界的政协委员,我将自觉践行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带动和感召广大宗教界、信教群众始终与党同心同向同行,为团结和巩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贡献自己的力量。

  尚勋武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有温度、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的好报告。报告中提出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高质量教育需要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与之相适应,建议切实重视师范教育,进一步完善师范教育体系,为教育这个“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培养合格人才。

  郭天康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精炼,文字朴实,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呈现出许多新亮点、新特色。报告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始终,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开局起步;把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必将有效解决“卡脖子”问题;深化改革的力度前所未有,将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惠民生”举措更加务实,将有力地保障和改善民生。

  霍卫平委员说,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实事求是,催人奋进,鼓舞人心。我们要抢抓机遇,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落实小微企业减税降费政策,引导金融行业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抓住脱贫县5年过渡期政策,继续补齐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和产业短板,立足当下、立足实际,做好强基固本的工作。

  冷杰松委员说,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彰显了求实、务实、朴实的风格,振奋人心。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齐心协力,开拓进取,持续增强国防教育的时代感和吸引力,捍卫祖国的安宁、保卫人民的幸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严纯华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准确、谋划未来提神振气。报告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从结构、规模、质量等层面释放了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鲜明信号。兰州大学将深入系统推进教育评价综合改革,持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构建完善全人教育体系、坚决破除科技创新中的制度梗塞,全面汇聚和激发全校上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矢志追求科技创新的动力活力,努力成为立足当下、赢得未来的国之引擎、国之重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