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坚定信心 凝聚力量 奋力前行——兰州基层社区书记关注全国两会展望发展前景

 2021/03/09/ 08:2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熊园 记者 徐静雯

坚定信心 凝聚力量 奋力前行

——省城基层社区书记关注全国两会展望发展前景

扫码看视频 社区书记话两会

  作为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社区已成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社区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需要解决的问题也越来越迫切。今年全国两会召开后,作为兰州各社区“当家人”的社区书记们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并紧密围绕社区工作实际,展望未来发展前景。

  让社区治理运行更顺畅

安宁区刘家堡街道幸福里社区党总支书记陈忠星。

  “作为社区工作者,我认真聆听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深感到国家经济、社会事业和社区治理水平都在全面进步,进一步认识到了自己的责任与使命,也增强了今后开展社区治理工作的信心。”安宁区刘家堡街道幸福里社区党总支书记陈忠星表示,社区治理运行更为顺畅,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才能不断增强。

  调动各方力量参与治理

城关区拱星墩街道五里铺西社区党委书记王惠。

  城关区拱星墩街道五里铺西社区党委书记王惠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健全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体系。我作为基层社区工作者对此印象深刻,我认为只有充分调动辖区单位、企业及居民的积极性,深入挖掘辖区社会组织、志愿服务等各方面的力量,以社区为平台,共同参与基层社区治理,才能更好地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

  深入推进环境综合整治

城关区青白石街道马家沟村党支部书记刘永来。

  城关区青白石街道马家沟村党支部书记刘永来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扎实推进农村改革和乡村建设,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报告更加坚定了我们坚持绿色发展,改善农村环境,深入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决心。”刘永来说,这两年通过环境卫生整治,村里面干净整洁了,村民的生活更幸福了。

  努力构建基层治理平台

城关区广武门街道广后街社区党委书记李静玉。

  城关区广武门街道广后街社区党委书记李静玉认为,社区作为社会治理的最小单元,要认真贯彻好落实好两会精神,努力构建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开放共享的基层治理平台。全面推进智慧社区建设,织密织牢社会保障网,建好社区组织和党群服务中心,提升服务质量与效率,推进社区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

  必须有责任担当的精神

城关区东岗西路街道东岗西路社区党委书记米雪。

  城关区东岗西路街道东岗西路社区党委书记米雪表示:“社区工作者是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社区工作细小而繁重,社区工作者就像一个个神经元,深入每一户家庭,维护着社区的稳定,他们是居民幸福感最直接的感受来源。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必须肩上有责任心中有担当。”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熊园 记者 徐静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