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张家川县首批搬迁移民群众入住兰州新区

 2021/03/10/ 08:4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张鹏翔

张家川县首批搬迁移民群众入住兰州新区

兰州新区迎来首批异地搬迁群众。

搬迁群众住进新家。

  3月9日下午4时许,兰州新区保障房二期C区迎来了首批移民搬迁群众,这批来自天水市张家川县15户53人的受灾群众,将在这里进行临时过渡安置,待集中安置区建成后搬入新家。此次搬迁群众入住,拉开了搬迁移民入住兰州新区的序幕。

  走进临时过渡安置房内,记者看到每套房间内都配置了沙发、床、衣柜、茶几和电视柜等家具,房内水、电、气、暖均已保障到位。小区周边还配置有幼儿园、小学、社区卫生院、便民超市等,为群众提供了便捷的生活设施和公共服务。

  据了解,天水市张家川县在去年暴洪灾害中受影响较大,部分农户房屋损毁严重,受灾群众只能投亲靠友或由当地政府临时安置。自兰州新区启动承接移民搬迁安置工作后,经过当地政府积极引导,张家川县的大部分受灾群众将举家迁往兰州新区,重启美好新生活。

  兰州新区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陇南等地暴雨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安排部署,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搬迁安置住房选址、搬迁群众就业等细节问题,超前谋划教育、医疗、交通等公共服务保障项目,推动承接安置工作落实落细。

  目前,新区共摸排出可用于安置的经适房8894套,在建商品房7785套,现代农业公园规划建设住房3700多套,可保障受灾群众的有效安置。同时,新区还按照分批次、划片区、分年度实施的思路,谋划城镇安置住房项目16个、房屋53138套。

  城市矿产、表面处理、清洁能源等产业的快速推进可为移民搬迁群众提供数万个产业就业岗位;随着新区现代农业的快速发展,设施农业、循环养殖业等拥有万余个岗位供搬迁群众就业选择。目前,张家川县拟计划搬迁群众的433个就业岗位已全部联系到位。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张鹏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