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暖新闻

9天上演5起“生死时速” 天水秦州郊区交警争分夺秒为患者开辟生命通道

 2021/03/10/ 15:12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 何慧娟

9天上演5起“生死时速”

秦州郊区交警争分夺秒为患者开辟生命通道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 何慧娟

  “谢谢你们,如果没有你们的护送,孩子就不能及时接受治疗,后果将不堪设想……”日前,市民张先生将一面印有“警德高尚有求必应”的锦旗送到秦州公安分局郊区交警大队天水郡警务站,表达他的感激之情。

  对于像张先生这样的被帮助者,争分夺秒的危急时刻一生也遇不到几次,但对天水郡警务站的执勤民警来说,护送重病患者就医已经成了他们的日常工作。据介绍,仅2月22日到3月2日的9天时间里,天水郡警务站就护送了5名危重病人紧急就医。

  天水郡警务站地处天水西南交通要塞,是秦州郊区交警大队的一个安全检查服务岗,主要负责路面巡逻、违停车辆清理、违法行为纠正等,但在日常工作中执勤人员时经会遇到有急、难、险、重紧急情况群众的求助。

  “我的车上有一名喝了农药的妇女,正从太京镇往天水郡方向赶,害怕城里堵车,请交警同志帮忙开道护送一下。”2月24日,秦州郊区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群众求助后第一时间向天水郡警务站指派了警令。天水郡警务站立即安排两名民警骑乘警用摩托车护送患者前往市第一人民医院,仅用了8分钟时间就将患者从天水郡送到了医院,为其争取了宝贵的救援时间。

  “天水郡是天水的西南大门,一般自西南方向来的求助者都需要经天水郡进入城区,由于这段路车流密集且红绿灯路口较多,经常会出现堵车现象,所有一些紧急就医者会求助于我们,希望能尽早到达医院。”警务站指导员韩旭说,每当这个时候,骑警就发挥了其灵活机动、快捷反应的优势。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了让患者第一时间就医,在骑警开道的同时,秦州郊区交警大队指挥中心也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指挥中心接警后会调派最近的警力前去支援,同时根据实时监控系统查看各路线车流情况确定行进路线,再对沿途路口红绿灯进行管控,使其一路绿灯。”郊区交警大队指挥中心辅警赵亚妮说。

  秦州郊区交警大队在此提醒大家:如果有危及生命安全的紧急就医,需要警车开道的,执勤民警必会全力以赴。但如果是非紧急情况,请不要占用警力资源,让更多警力用在“刀刃”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