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酒泉市建成全省首个智慧人社就业服务平台

 2021/03/12/ 09:00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王永霞 张卫婷

从“面对面”到“屏对屏” 酒泉招聘迈入云时代

我市建成全省首个智慧人社就业服务平台

  每日甘肃网3月12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王永霞 张卫婷)经过半年的考察对接和开发设计,3月9日,酒泉智慧人社就业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平台运行后将打通劳动力需求端到供给端“最后一公里”,实现就业需求和岗位供给精准匹配,促进劳动力充分就业。这是我市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推动民生改善走前列的一次创新探索,也是全省建成的首个智慧人社就业服务平台。

  “以前我曾在网络平台上求职,但酒泉本地企业非常少。通过这个平台,可以找到很多本地企业的招聘信息。”求职者王昱说。今年,王昱考上了甘肃省二级造价工程师证和全国建设工程造价员证,平台根据她的求职意向,已为她推送多条本地相关招聘信息。

  酒泉智慧人社就业服务平台采用人工智能技术,通过定制智能机器人、搭载微信平台和大数据精准分析筛查,可实现招聘求职更加精准、政策咨询更加精准、人社服务更加精准,有效提高人岗匹配率和对接成功率。平台在职位邀请、信息更新、职位问答、求职申请、面试预约、入职通知等全流程,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微信端消息、电子邮件和电话机器人自动对话等方面的精准服务。同时,将人社系统各项政策业务和“12333”电话咨询问答植入在线问答机器人系统,由智能机器人快速精准提供政策咨询服务,真正实现人社服务全天候、不打烊。平台通过智能大数据算法和公共服务相结合,解决服务不精准、效率低等问题,更好地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公共就业服务。

  “酒泉智慧人社就业服务平台是利用大数据技术提升就业服务便利化、精准度方面在全省率先进行的一次尝试,对于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促进就业供需精准匹配将起到重要作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宋诚说,去年以来,我市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线下就业服务带来的不利影响和制约,推动招聘活动由线下转为线上,大力实行“云招聘”和“云求职”。下一步,市人社局将不断调整系统使用细节,继续开发增设相关功能模块,争取实现所有公共就业服务和相关人社业务全程网上自助办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