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一封温暖的公开信

 2021/03/12/ 21:4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陈多 通讯员赵海军

礼县白河镇蒋湾村致外出创业人员的公开信。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多 通讯员 赵海军

  近日,一封致外出创业人员的公开信,在互联网快速传播。信中,字里行间满载家乡的牵挂、祝福和期待,温暖着每一位在外创业人员。

  这封信,来自陇南市人大驻村帮扶队和所联系帮扶的礼县白河镇蒋湾村两委,“主要是诉说家乡变化、征求发展意见、诚邀返乡创业……”

  信上,通报了村里去年以来发生的可喜变化——在各级组织及帮扶单位支持下,“村上路硬化了、路灯亮了,大家新建了卫生厕所、实施了庭院硬化……”“新发展了三文鱼、跑山鸡等特色富民产业”“村上新建的教学大楼已投入使用了”“市医院专家来家门口免费看病了”“村上环境美了,基础设施强了,增收门路广了,脱贫攻坚已顺利收官……”一字一句,无不饱含感激与自豪。

  同时,信里还充满期待。“乡村振兴任重道远,村上已步入了发展快车道,诚邀大家共建幸福家园!”“外出创业人员眼界开阔,经历丰富,是家乡建设不可缺失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能为家乡发展出谋划策,更欢迎回家创业!”

  接到公开信后,外出务工人员纷纷回信,表达心声、贡献建议。

  据悉,蒋湾村还抢抓外出务工人员春节返乡之机,举办民情恳谈会,组织大家对村里产业培育、美丽家园建设情况等进行现场观摩,听取意见,共话发展。

  一系列暖心举措,对蒋湾村外出务工人员触动很大。“现在村里发展很好,很鼓舞人,我准备在家里办个猪场,自主创业。”返乡青年曹普代坚定地说。

  截至目前,蒋湾村共征求意见建议6类25条。同时,有5名青年决定在家门口发展养殖、加工等特色产业。

蒋湾村举行民情恳谈会,征求群众对乡村振兴的意见建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