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时光里的青泥古道

 2021/03/13/ 08:4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王新瑛

  陇南自驾游景点推荐

  文县天池

文县天池

  文县天池距县城北部约100公里。天池在天魏山之中,汇成一泓形似葫芦的碧池。水光山色,浑然一体,如诗似画,潆红漾绿,烟波茫茫,水天一色。天池周围山峦俊秀,松柏争荣,滴绿溢翠,琵琶花、杜鹃花、丁香花遍布山野,千姿百态,峰峦奇形怪状,奇景入目,美不胜收。

  天池之美,不仅在清,不仅在净,更在于雅和秀。茂密的植被将天池的源头千般呵护,几十样花草在池边竞相争艳,使天池显得高贵、高雅,落落脱俗;天然的花冠和四季的霓裳,又使她灵秀端庄。总之,不管春夏秋冬,天池是旅游散心的绝佳去处。

  武都千坝牧场

千坝牧场

  千坝牧场位于武都东南部,距离城区30公里,海拔在2100-3090米之间。东至分水岭滴水崖,西至北沙柳梁,南至千沟坝,北至前梁的边梁,地形为东西狭长22公里,南北距离17公里。境内以八坝、八坑、三坪、六洞、二池而负盛名。有泉水28处,四季长流。池水24处,年保蓄量1400多立方米,分布均匀,尤其是香水坪水源更为充足,水质清澈透明,素以状若清露,冰沁心脾而著称。天然牧场风景独具,构成一道美丽而独特的风景线。

  三滩自然风景区

三滩风景

  徽县三滩自然风景区位于陕甘川交界的秦巴山地,是著名的天然森林风景区。80%的地域被原始森林覆盖。因为磅礴壮阔的三个森林草甸纵贯全境,故称三滩。三滩,有头滩、二滩、三滩,实则三里一滩,五里一甸,滩甸之间又有无数小滩,如金滩、银滩、落水洞滩等,俗称八九七十二滩。峭壁如黛,水瀑如帘,丛林苍翠,草地碧绿,呈现雄浑苍劲、险峻奇崛的自然景观。有岩洞、南天门、黄羊岭、青羊洞、月亮峡等景观近百处。良好的生态环境,也使得野生动物生栖繁盛。森林草甸哺育了无数珍禽异兽,林中栖息着多种珍贵的动物种群,如鹿、雉、勺鸡、锦鸡等。

  成县鸡峰山国家森林公园

  成县鸡峰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成县西南15公里处,集秀、奇、壮、险诸景观为一体,因“奇峰孤耸、直入云际,状似鸡首”而得名,以风景秀美、古迹众多而闻名。系秦始皇统一中国后西巡回乡省亲登临祭天第一山,故称“秦皇第一山”。

  登上主峰眺望,莽莽秦岭,云海沉沉,田园阡陌,生机勃勃,陇上江南景象令游人心旷神怡。

  西狭颂风景区

  成县西狭颂风景区,位于成县县城以西约10公里处,为我国汉隶书法“三颂”之一,是古代摩崖石刻中保存最完好的珍品。

  这里自然风光清幽绮丽,青山对峙,涧流清澈,一汪汪潭水似明珠相串,一挂挂短小的瀑布迭次相连。峡内的山、水、石、树,皆成风景,亭、桥、廊、榭,相映成趣。西狭奇在山、美在水。抬眼望去,一边是拔地而起的高山,一边是错落有致的悬崖。山崖上绿树层叠,其间,有古树参天,老藤缠绕。两山之间的响水河,在峡谷中潺潺绕行,在巨石间奔腾不息,浪花激起的水声,远远就能听到。远看悬崖上的水,或化成一条白线从高处飞流而下,形成珠帘,飞溅滴注,蔚为壮观。

  陇南自驾游精品线路推荐

  线路一:兰州-天水-礼县祁山武侯祠、甘肃秦文化博物馆及秦西垂陵园-西和晚霞湖-成县西狭颂、鸡峰山、杜公祠-康县阳坝-武都裕河-武都万象洞-文县天池-宕昌官鹅沟、哈达铺-兰州

  线路二:西安-汉中-徽县三滩-两当云屏三峡-成县西狭颂、鸡峰山、杜公祠-西和晚霞湖-礼县祁山武侯祠-天水-宝鸡-西安

  线路三:西安-宝鸡-凤县-两当兵变红色旅游景区、云屏三峡-徽县三滩、成县西狭颂、鸡峰山、杜公祠-康县阳坝-汉中-西安

  线路四:成都/重庆-青木川古镇-康县阳坝-武都裕河-文县天池、白马河生态民俗风情景区-碧口古镇-成都/重庆

  线路五:成都/重庆-青木川古镇-康县阳坝-成县西狭颂、鸡峰山、杜公祠-徽县三滩-两当兵变红色旅游景区、云屏三峡-汉中-广元-成都/重庆

首页  上一页  [1]  [2]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