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张掖市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

 2021/03/15/ 10:58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张玲 段海 黄鑫 杨静文 陈海 闵三高

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

  每日甘肃网3月15日讯 据张掖日报甘州报道(记者张玲)近日,甘州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区上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突出青少年群体和社会层面的学习教育,采取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3月5日,甘州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永远的女红军”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主题展在高金城烈士纪念馆举行,展览以文字和图片的形式,回顾了65位女红军在极其艰苦条件下的战斗与生活,讲述了她们凄美壮丽的感人故事,诠释了她们百折不挠的顽强斗志,为参观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根本,该区在甘州在线、甘州电视台等媒体矩阵开辟“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等专栏,以新闻报道、深度评论、典型宣传等形式,全面深入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以及各部门单位开展学习教育的进展成效、经验做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起好步、开好局。

  每日甘肃网3月15日讯 据张掖日报高台报道(记者段海 黄鑫)近日,高台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就全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悟党的历史经验和制胜法宝,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强化风险意识,提高防范化解能力,着力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开拓前进、行稳致远。要深刻领悟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大力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的故事,讲好西路军的故事,从革命先辈、英雄模范身上感悟使命、汲取力量,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和能力作风。要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和智慧,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解决群众实际困难问题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打造红色文化名城、建设绿色生态家园的生动实践,转化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坚持正确党史观,对标对表学、深入实践学、真信笃行学,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要充分利用县上丰富的红色资源,创新实践教育和现场教学,引导教育广大干部群众用党的奋斗历程鼓舞斗志、用党的优良传统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经验启迪思想。

  每日甘肃网3月15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杨静文)3月9日,市人社局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对全局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深入动员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强化工作责任,发挥好“关键少数”领学促学作用,带头开展理论学习、带头进行交流研讨、带头做好专题辅导、带头参加组织生活,切实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用好红西路军红色教育资源,创新方式方法,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活动和打造“情系民生暖民心”品牌相结合,精心谋划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的品牌、亮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坚持知行合一,紧扣工作质量提升这个主基调,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统筹谋划、积极推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张掖时代篇章提供坚强民生保障和智力支撑。

  每日甘肃网3月15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陈海)3月9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就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握好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通过抓好专题学习、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强化政治引领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相结合,与激发内生动力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与聚焦群众关切解决突出问题相结合,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立足实际、精心组织,压紧压实领导责任,把握正确导向,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每日甘肃网3月15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陈海)近日,市湿地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通过抓实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结合,与鸟类监测、科研监测、自然教育等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与学习中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全面推行“林长制”决策部署相结合,更加自觉地做好湿地生态保护工作。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实每个环节,抓好每个步骤,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和实效,学以致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推进全市湿地资源保护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每日甘肃网3月15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3月12日,市残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市残联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党员干部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要深刻领会和感悟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成果的思想伟力,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通过学党史,教育党员干部更好把握“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发展新要求,尽心竭力增进民生福祉。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残疾人生存权得到稳定保障、发展权得到更好实现。教育党员干部自觉砥砺锤炼品格,继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革命先辈、英雄模范身上感悟使命、汲取力量,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题中启迪智慧。要主动谋划、积极行动,高标准学习、高质量推进,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奋力开创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闵三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