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城关环卫“人机结合” 应对沙尘天气

 2021/03/15/ 17: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清洗护栏

  甘肃客户端3月15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 文/图)沙尘来袭,整个兰州城区灰蒙蒙一片。今天,兰州市城关区市容环境卫生中心迅速行动,调配保洁人员,加派机械化作业车辆,加大保洁力度,确保城区道路卫生质量不下滑。

清洗路面

  今天上午,记者在兰州市城关区嘉峪关西路、红山根西路、酒泉路等路段看到,该路段环卫保洁人员都在认真挥动扫帚清扫人行道及窝里的垃圾,并对街边垃圾箱、广告牌及共享单车上的尘土进行擦拭。

  在金昌路等路段,喷雾车加大马力在开展抑作业,减少扬污染。兰州市城关区环卫局保洁二公司第五管理站环卫工宋哲荣说,“在沙天气里,我们的保洁工作量比平时有所增大,除了清扫保洁、垃圾桶之外,还要及时将刮到绿化带里的垃圾捡出来。”

擦拭护栏

  记者从城关区市容环境卫生中心获悉,针对人流量较大的商圈、公园,城关环卫加派保洁人员加大路面清保洁力度,及时清土杂物,缩短废弃物在路面的滞留时间。同时,城关环卫还调整涉水作业模式,通过机车、抑车多机种联合作业,增加大风天气的洗、抑作业频次,加大早、中、晚、夜间道路吸、洗作业力度。

喷雾车喷雾作业

  据城关区市容环境卫生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加大人工清扫和机械化作业力度,避免垃圾飞扬造成二次污染,确保大风天气保洁水平不降低,最大限度减少沙尘对城区环境影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