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21沿黄9省区网络媒体植树公益行”拍了拍你! 幸福河畔种棵树,送你一朵小红花

 2021/03/16/ 18: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张春燕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张春燕)栽下一棵树,为母亲河增添一份绿意。由每日甘肃网倡议发起的沿黄9省区网络媒体共同推出的“守护母亲河 共建幸福河——2021沿黄9省区网络媒体植树公益行”活动已经启动,4月16日,甘肃区域主办方将和广大网友一起前往白银市会宁县,在黄河支流——祖厉河畔栽植树苗,播下绿色希望。活动当天,还将组织参与植树活动的网友参观会宁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本次活动主题为“守护母亲河,共建幸福河”,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2019年甘肃网友植树公益行活动(资料图)

  据了解,“植树公益行”活动是每日甘肃网于2015年组织发起的大型公益品牌活动,已成功举办五届,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广大网友的热情参与。今年,每日甘肃网携手青海新闻网、四川在线、宁夏新闻网、内蒙古新闻网、西部网、山西新闻网、大河网、大众网等沿黄8省区的主流网络媒体,共同为守护母亲河贡献媒体力量,而此次由媒体牵头开展的跨省区植树公益行活动,在全国尚属首次。活动期间,9省区主流媒体矩阵将通过新闻推送、融媒推广、话题互动、专题展示、网络直播等形式,统一发声、统一行动,为守护母亲河、共建幸福河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祖厉河会宁段(资料图片)

  黄河流域是连接青藏高原、黄土高原、华北平原的生态廊道,也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屏障,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安全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祖厉河是黄河上游的一级支流,纵贯会宁南北。为不断提升祖厉河流域会宁段生态文明建设水平,2020年,会宁县委、县政府决定实施祖厉河生态长廊建设康家河至张湾段河道治理及河滩生态恢复项目。该项目综合治理河道5.4公里,对河滩进行生态恢复造林绿化1535亩。

  种下一棵树,汇成一片绿。“2021沿黄9省区网络媒体植树公益行”活动诚邀机关事业单位职工、社会志愿者、爱心网友等积极参与,扫描下方二维码,赶快报名一起参与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